学习CDIO工程教育理念,提高为师生服务的意识——人力、教务、科研三部门举行CDIO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1年6月22日      阅读:2248

学院升格为本科以来,全面推进TOPCARES-CDIO教育教学改革,这种模式强调一体化教育,强调为学生提供一种工程实践的学习环境,以此解决大学人才培养与社会脱节、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差的问题。TOPCARES-CDIO教育教学理念是学院未来发展的重要指导思想。6月15日下午,学院人力资源部、教务部和科研管理部三部门在A2-115举行了CDIO学习研讨会。人力资源部、科研部部长刘明理、教务部副部长熊永福、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屈进、科研部部长助理喻超及三个部门的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学习研讨会。

会议由人力资源部部长刘明理主持,教务部副部长熊永福做了《基于CDIO教育理念的项目课程——借鉴CDIO工程教育理念来改善我们的课程》的讲座,在讲座中详细阐述了CDIO教学理念的内容、大纲等相关理论。CDIO教育模式要求以项目为载体,以知识、技能、态度为目标,改善课程体系,培养和提高教师的工程实践能力,要求把培养学生的知识、能力和态度贯穿于大学教学活动的全过程。

讲座后,大家针对TOPCARES-CDIO的内容和学院的发展进行热烈的讨论。与会的部门分别负责学院的人力资源开发、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运行管理及科研管理等工作,覆盖了全院的学生和教师,在TOPCARES-CDIO教学改革工作中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通过本次学习大家达成共识:将共同思考如何支持和激励教师融入到TOPCARES-CDIO的学习和在日常工作的中去,积极配合学院各个部门的工作,提高服务意识,真正将TOPCARES-CDIO的学习落到实处,推进学院的改革与发展。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