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教务系统人员赴成都信息工程学院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12年3月27日      阅读:2117

为了更好地推进具有东软特色的TOPCARES-CDIO工程教育改革,3月22日上午,在学院副院长曹云凤的带领下,学院各系部主要负责人及教务部人员前往成都信息工程学院交流经验、借鉴学习。

学院教务系统人员赴成都信息工程学院考察交流

 

交流会首先播放了成都信息工程学院的宣传片,片中生动地展示了成信院的发展历程与取得成果。随后,成信院院长周定文对学院的到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东软学院与成信院都是实践和创新CDIO工程教育理念的高校,东软学院近几年在教育改革上所取得的进步也是有目共睹的。在教育改革上,两院既有相似点,也有不同点。他表示,希望两院能经常交流、相互促进。

学院副院长曹云凤代表学院对成信院表达了深厚的谢意。曹副院长指出,成信院在工程教育改革上取得的成效是卓著的,是全国推进工程教育改革的领军院校之一。他强调,学院应该多向成信院学习,从而促进学院更快、更好地发展。

成信院教务处副处长吴四九根据成信院的实际情况向学院做了“深化工程教育改革,实施‘卓越计划’”的报告。报告中展示了成信院的学院概况、专业布局、办学特色等,并重点介绍了成信院的工程教育改革,其中包括工程教育改革的抉择、工程教育改革的进程及措施、工程教育改革的案例分析等。报告指出了成信院在工程教育改革之初所面临的种种困难,成信院领导不惧困难决心改革的魄力,在推进改革中不断探索的精神,实践先进理念的具体方案以及工程改革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报告还以计算机、大学物理和体育等课程为切入点,详细地说明了工程教育改革在课程上的体现,使学院领导对成信院的改革有了更具体、形象的认识。

听完成信院的报告后,两院进一步开展了有针对性的交流,并就专业建设、课程改革、教育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学院参访人员还在成信院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成信院

学院参访人员还在成信院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成信院的计算机中心、计算机专业实验室,在成信院老师的演示下切身体会到成信院的改革成效,看到了成信院全体师生在创新的工程教育理念下焕发的新活力。学院领导表示,通过此次交流访问,学院受到了巨大的鼓舞,将把此次学习的经验带回学院,进一步推进学院的TOPCARES-CDIO工程教育改革。

参加此次考察交流活动的学院领导有:副院长曹云凤、院长助理兼教务部长康桂花、教务部副部长熊永福、计科系主任杨瑞良、计科系副主任巫家敏、数艺系主任钟沛然、数艺系副主任张兵、信管系主任余真翰、信管系副主任刘福刚、外语系主任刘文涛、外语系副主任唐凌琳和基础部部长封莉。

成信院出席交流会议的领导包括:校长周定文、副校长贺盛瑜、副校长向武、教务处副处长吴四九、教务处副处长闵卫东、计算中心副主任羊裔高、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魏维、光电技术学院院长朱兴华、外国语学院总支书记李心伟、文化艺术学院教研室主任高力和学校办公室梁念。

成都信息工程学院简介:成都信息工程学院是教育部首批的61所“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改革试点学校之一,是实践国际CDIO工程教育理念的示范学校之一,是系统地进行工程教育改革的高校之一。过去,大学的理工科教育偏重于理论知识的学习,培养的是工程学科人才,但是,随着社会的发展,“重理论轻实践”的教育理念已经不能适应社会、行业、企业对人才的要求,社会需要的是具有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的应用型人才,所以,大学不仅要重视理论知识的讲授,更要重视实践与创新能力的培养。在这样的背景下,我国高校借鉴国外先进的工程教育理念,大力推进工程教育的改革,成都信息工程学院就是在改革中做出了巨大的努力并且取得了明显成效的高校之一。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