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T-C进课堂教学竞赛与教学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2012年5月25日      阅读:1703

5月23日下午,我院在A3国际报告厅举行了“T-C进课堂教学竞赛与教学观摩活动”,来自基础部的郑志静老师,外语系的杨云庆老师,计科系的夏磊老师,信管系的黄文富老师以及数艺系的乔付军老师参与了此次竞赛。活动由院长助理、教务部部长康桂花主持,学院副院长曹云凤,教务部副部长熊永福以及各系部主任都参加了此次活动。同时,来自各系部的11名老师组成了专家组以对参赛教师进行评定。

学院教务部部长、院长助理康桂花讲话

 

在院领导简短致辞后,首先上场的是基础部的郑志静老师,她以高等数学为竞赛内容,开始了自己30分钟的课程。在课堂上,郑老师先对上节内容进行了回顾,接着便以“哥尼斯堡七桥问题”以及“无向树与生成树”为例分别讲述了图的基本概念及图的连通性,内容有趣,是使人印象深刻。

郑志静老师讲授高等数学

 

接着,外语系的杨云庆老师开始了大学英语(二)的课程讲解。杨老师以动物为主与现场学生互动,进行了“你说我猜”的演示以及相关问题的竞答活动。他生动活泼的讲授方式不时赢来现场老师与学生的阵阵笑声与掌声。

杨云庆老师赢得现场欢声笑语

 

之后,计科系的夏磊老师和信管系的黄文富老师也分别进行了各自的课程讲授。夏磊老师以一个手机软件为例,讲述了移动软件开发及数据绑定等相关内容;而黄老师的课程“企业模拟经营沙盘实训”则采用现场道具,讲述了初入商海时的筹码介绍、项目任务以及运营计划。

夏磊老师讲授移动应用软件开发

黄文富老师带领学生现场进行企业模拟经营沙盘实训

 

最后一位参赛者是数艺系的乔付军老师。他以学生的作品为例,从直射光、闪射光、反光三方面讲述了摄影用光的特点,又讲述光位的相关知识,从实际出发,结合理论知识,充分展现了数字摄影的魅力。

乔付军老师演绎数字摄影魅力

 

随后,曹副院长对本次竞赛进行了总结。他特别指出了此次“T-C进课堂教学竞赛与观摩活动”的作用及意义,分析了当前大学课堂的普遍教学状态,同时提出了T-C示范课的标准,也对深入实施T-C改革提出了相关建议。

曹副院长做总结发言

 

活动最后,进入了颁奖环节。经现场11为专家组老师的认真评定,外语系的杨云庆老师和计科系的夏磊老师获得了三等奖,基础部的郑志静老师同信管系的黄文富老师获得了二等奖,而来自数艺系的乔付军老师凭借其幽默的语言与深入浅出的授课方式获得了专家组的一致认可,荣获此次活动的一等奖。

与会领导、老师与获奖老师合影

 

此次竞赛展现了我院T-C教育改革的阶段性成果,同时也鼓励了全院师生继续T-C教育改革的步伐,以达成我院全方位素质教育的目标。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