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RE)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
发布时间:2012年2月10日      阅读:6085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ational Computer Rank Examination,简称"NCRE"),是经现教育部批准,由教育部考试中心主办,用于考查应试人员计算机应用知识与能力的全国性计算机水平考试体系。

计算机技术的应用在我国各个领域发展迅速,为了适应知识经济和信息产业发展的需要,操作和应用计算机已成为人们必须掌握的一种基本技能。许多单位部门已把掌握一定的计算机知识和应用技能作为干部录用、职务晋升、职称评定、上岗资格的重要依据之一。鉴于社会的客观需求,经原国家教委批准,原国家教委考试中心于1994年面向社会推出了"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其目的在于以考促学,向社会推广和普及计算机知识,也为用人部门录用和考核工作人员时提供一个统一、客观、公正的标准。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每年开考两次。上半年考试时间为每年3月28日-4月1日,3月28日上午笔试,上机考试从笔试的当天下午开始。上机考试期限为五天(3月28日上午开始到4月1日结束)。 下半年每年9月19-23日开考(具体考试时间以教育部每年下发文件规定为准)。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目前共设置四个等级:

一级:考核微型计算机基础知识和使用办公软件及因特网(Internet)的基本技能。

2009年上半年考试科目:一级MS-OFFICE、一级WPS-OFFICE、一级B Window

二级:考核计算机基础知识和使用一种高级计算机语言或数据库管理软件编写程序以及上机调试的基本技能。2009年上半年考试科目:编程类: C、C++、Java、VB(Visual basic)、VFP(Visual FoxPro),数据库类:Access 。基础知识包括如下内容:数据结构与算法、程序设计方法、软件工程、数据库基础。

三级:分为"PC技术"、 "信息管理技术"、"数据库技术"和"网络技术"四个类别。"PC技术"考核PC机硬件组成和Windows操作系统的基础知识以及PC机使用、管理、维护和应用开发的基本技能;"信息管理技术"考核计算机信息管理应用基础知识及管理信息系统项目和办公自动化系统项目开发、维护的基本技能;"数据库技术"考核数据库系统基础知识及数据库应用系统项目开发和维护的基本技能;"网络技术"考核计算机网络基础知识及计算机网络应用系统开发和管理的基本技能。

四级:考核计算机专业基本知识以及计算机应用项目的分析设计、组织实施的基本技能。

2013年度将继续开展认证及培训,有相关需要的同学可至继续教育中心咨询,或拨打电话028-82878805咨询。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