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真建模技术及全国计算机仿真大赛”专题讲座走进我院
发布时间:2012年6月1日      阅读:2321

5月24日,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兼博士生导师、成都东软学院特聘客座教授董文永老师为我院学生带来了两场精彩的专题演讲。学院计科系全体教师、ACM/ICPC相关教练和有志于ACM竞赛和仿真竞赛的学生听取了讲座。

董文永老师为我院学生作专题演讲

 

学生认真听取讲座

两场讲座的主题分别为“机器学习及其挑战性问题”和“仿真技术及其发展”,董老师从不同角度为我院师生介绍了机器学习和仿真建模技术的相关知识。他指出,仿真就是通过建立实际系统模型并利用所见模型对实际系统进行实验研究的过程,并从各个角度举例介绍了连续系统仿真和离散时间系统仿真。讲座中,董老师带领同学们重温了ACM/ICPC的起源和发展历程,指出我国已获得了4次ACM/ICPC世界总冠军。他鼓励在座参加竞赛的同学们一定要确立目标、准确定位,并为参加竞赛的同学详细分析了比赛拿牌要点,建议大家要把握住简单题且搜索空间不要过大。

董文永老师与台下学生亲切互动

 

在互动环节中,董老师耐心回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提示同学们写完程序后要多次运行,把得到的数据进行统计分析,这样才能成功。随后,董老师与师生就一些重要问题展开热烈讨论。演讲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讲座具有极强的知识性,让大家获益匪浅。

我院师生与董文永老师亲切合影

 

主讲人董文永简介: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现兼任成都东软学院特聘客座教授,移动互联网实验室访问学者。

董教授于2002年6月于武汉大学获得计算机软件与理论专业工学博士学位,毕业后留校工作至今,一直从事系统科学、仿真与控制、演化计算、并行计算、机器学习、数据挖掘等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他在国内外重要刊物和有影响地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多篇发表在《计算机学报》等一级学报和SCI期刊等国际刊物上,曾发表专著《数学模型与优化》,曾主持过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多项横向项目课题研究。主要贡献包括:1.提出并完善了演化仿真优化方法及其理论框架; 2.提出并完善了基于战争模型的智能算法及其在组合优化问题的应用。

董教授现任武汉大学ACM/ICPC竞赛总教练,武汉大学计算机仿真大赛总教练,并任武汉大学微软俱乐部顾问。他带领武汉大学连续6年进入世界总决赛,在波兰华沙举行的第36届ACM/ICPC(国际大学生编程竞赛)总决赛中获得第18名的好成绩。他也带领武汉大学在前四届的计算机仿真大赛中获得过一等奖3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4个的佳绩。在业内号称“金牌教练”。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