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计科系“英语晨读”工作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15日      阅读:1839

为了深入推进学院“英语晨读”工作,交流总结经验,学院教务部于10月11日下午,在学院第一会议室召开了“英语晨读”经验交流会,学院副院长曹云凤、教务部副部长熊永福及各系部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助理兼教务部部长康桂花主持。

学院举行计科系“英语晨读”工作经验交流会

会上,学院计科系系主任杨瑞良详细汇报了计科系“英语晨读”试点工作的基本情况、组织与管理、主要问题以及改进措施。与会人员充分肯定了外语系、计科系在此项工作中所作出的实效,并表示这次活动为之后正式的“英语晨读”管理办法的出台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此外,与会人员就信管系和数艺系如何借鉴经验更好地开展 “英语晨读”工作的问题进行了积极的讨论。

学院计科系系主任杨瑞良详细汇报计科系“英语晨读”试点工作的相关情况

 

会上,院长助理兼教务部部长康桂花指出,计科系的“英语晨读”试点工作开展有计划、组织管理有办法、晨读工作有实效、考核激励有方案、晨读工作有预案,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她希望信管系在结合自身实际的情况下积极地借鉴已有的经验成果,加强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培养;数艺系尽快推进工作,大力开展“英语晨读”工作;外语系继续为各系部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并对英语晨读的内容、组织方法和导读员培训等进行完善。

院长助理兼教务部部长康桂花讲话

 

曹云凤副院长做了总结讲话。曹副院长指出,此次“英语晨读”试点工作的开展情况体现出“四抓”——抓得紧、抓得细、抓得实、抓得好。随后,曹院长提出以下四点建议:

 

(一)关于英语晨读的时间安排。早晨是诵读英语的最好时间段,每天安排30分钟的英语晨读时间。读英语的目的一是为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进而提高学生的英语综合能力;二是为学院良好学习氛围的营造和优良学风的建设,进而实现学院的“国际化、个性化、实用化”人才培养目标;(二)加大英语晨读考核成绩在英语课平时成绩中的权重,进一步激励学生,巩固英语晨读效果;(三)加强晨读工作的宣传报道。通过专门的晨读专刊适时报道英语晨读进展情况,汇集学生、领读员的心得体会和各系部的经验总结,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四)制定英语晨读各项奖励措施,完善英语晨读的激励机制。

最后,曹副院长强调,此次“英语晨读”活动开展得有组织、有计划、有成效,这一活动“重在组织,难在落实,贵在坚持,好在效果”,希望各部门协调一致,鼎力合作,相互借鉴,不断进取,为使具有学院特色的英语晨读活动深入持久地开展做出贡献。

曹云凤副院长做总结讲话

 

据悉,学院计科系2012级学生英语晨读试点工作,在学院教务部、外语系和质量部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全系师生的共同努力和英语导读员的辛苦工作,经过两周多的试点,已经取得了初步的成绩,受到了学院领导和师生们的一致好评。参与该项工作的导读员热情高涨,并用文字记录下了自己的心得体会。现分别摘录几篇,与全院师生共享,也祝愿学院计科系开展的2012级学生英语晨读试点工作越做越好。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