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新员工系列培训之主题演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2年9月27日      阅读:980

9月26日下午,学院在国际报告厅举行了第三次全院新员工培训活动。数艺系党委书记、主任钟沛然应邀为此次培训发表了题为“为东软奋斗终身”的主题演讲。此次培训由人力资源部部长刘明理主持。

 

钟沛然书记首先从自己与东软学院的相识讲起,通过多种对比向全院新员工讲述了东软学院在教学环境、办学定位、办学理念和教职工精神面貌等多方面的特色和优势,号召全体新员工要切身融入学院的大家庭中,树立与学院愿景相一致的个人目标,建立起对学院的认同感,并为之努力奋斗。

钟沛然书记发表主题演讲

 

钟沛然书记谈到了作为教师应该具备的职业操守。他强调,教师肩负着“传道、授业、解惑”的重任,自古就受到社会的尊重。身为教师,就要学会奉献,以教书育人为己任,恪守教师职业规范和职业道德,同时不断提升自己的学术能力和道德修养。他谈到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林俊德为中国核工业研究工作至生命最后一刻的英雄事迹,号召全体新员工都要学习林俊德院士的奉献精神,树立高尚的人生目标和道德准线,爱岗敬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淡泊名利是钟沛然书记向学院全体新员工提出的另一条要求。他指出,身为教师,应着眼于学术科研工作和教学工作的不断进步,并以此作为动力,推动自己不断向前。部分教师只将教学工作作为获得物质收入的来源是不可取的。我们需要看到教师的神圣职责,着重于追求精神和知识层面的成就,从而不负人民教师的称号。

 

此外,钟沛然书记还向与会新员工给了具体工作中的建议。他说,良好的沟通能力是全体教职员工在工作中所要具备的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能力之一。和同事、上下级之间只有做好了及时、有效的沟通,才能使大家成为一个整体,做到下情上传、上情下达,保证学院工作的顺利开展。

 

最后,钟沛然书记希望所有新员工都能辛勤工作,努力奋斗,为自己也为成都东软学院开创新的明天。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