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听取“奋进四川 科学发展 辉煌成就”形势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2年5月5日      阅读:1390

5月3日下午,由学院副院长曹云凤带队、学工部部长程学良、数艺系系主任兼党总支书记钟沛然、基础教学部部长封莉的陪同下,我院师生一行50人前往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听取了 “奋进四川 科学发展 辉煌成就”形势报告会。此次报告会按中央要求和党委部署,省委宣传部会同省教委工委等有关部门组织,由成都东软学院、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和四川水利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举办。报告会宣讲人为省教育厅巡视员周光富。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孙培生主持了会议。

“奋进四川 科学发展 辉煌成就”形势报告会

 

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孙培生作了致辞,介绍了此次报告会召开背景、重要意义和价值。省教育厅巡视员周光富做了深入报告。报告围绕四个问题展开:一、加快建设灾后美好新家园;二、加快建设西部经济发展高地;三、加快四川省教育发展;四、回顾了四川省近五年发展中取得的辉煌成就和经验启示。

教育厅巡视员周光富做深入报告

 

她在报告中指出,自十七大以来,四川省根据中央“经济发展、科技发展、又好又快发展”的部署建设各项事业,走过了艰辛而不平凡的发展历程,并带领同学们一起回顾了5?12至今这四个年头中,四川省灾后重建工作的广泛性和艰巨性、走过历程与取得的显著成就。她说,灾后重建中民生、交通、水利、能源、产业发展等都实现了整体跨域,四川人民走出了以人为本、科学发展的新路子,而且重建了精神家园,这是民族、时代精神的体现,更是国家开展系列爱国教育的基地。在加快建设西部经济发展高地这个问题中,她用翔实的数据为同学们展示了四川省近5年的GDP良好走势,并指出四川省是西部经济发展的龙头,在全国呈赶超发展的态势,四川在中国经济格局中占有很重的分量。随后,她与同学们分享了四川省建设西部综合交通枢纽、新型农业、工业化、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取得的傲人成绩。

我院领导认真听取报告会

 

在四川省教育发展这一问题中,她和同学们一起感受了教育抗震救灾取得的全面胜利,包括四川省的战略目标、全面实现城乡免费义务教育、职业教育、提高高等教育内涵发展以及教育公平等几大亮点工程。最后,她向同学们介绍了四川省发展的有益经验,即“五观”抓发展:务实发展观、辩证机遇观、真切民意观、对外开放观、正确政绩观,并指出四川省的建设成就为各项事业奠定了深厚基础,当今正是各项事业发展的关键时期,每个人都面临着新的挑战和机遇,坚信在省委、省政府的引导和全省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四川将会越来越好。台下对此次报告会报以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此次报告会是对四川省经济、科学、教育、文化、医疗卫生、精神家园等各项建设的总结和回顾,使我院学生全面而深刻地了解了四川省近5年灾后重建工作取得的各项成绩,从思想和意识上为大家指明了前进方向,鼓舞了师生的斗志,巩固了师生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坚定了爱国爱党信念,升华了集体主义和爱国主义,并对高等教育内涵发展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会后,很多学生表示,这次形势报告会非常有价值,今后一定要努力奋斗,在建设新四川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我院领导与省教育厅巡视员周光富及兄弟院校领导亲密合影

 

我院师生合影留念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