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抵达美国,迎接实训挑战——学院全体赴美实训学生致学院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12年3月29日      阅读:1655

学院赴美实训小组5名同学已经于当地时间3月19日抵达美国德克萨斯州奥斯汀市,本周是同学们在美第二周,他们在美国当地同事一对一的带领下,已经开始了正常繁重的工作。下面是他们写给学院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一封信。在信中,他们特意向老师们报一声平安,并为我们讲述了他们在美国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

 

学院11级软件技术专业赴美实训学生袁一帆致学院的一封信

 

尊敬的学校领导和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11级软件技术10班的袁一帆。非常幸运的是,刚进大学的我就能够得到学院给予我们这么好的机会,来到美国进行实训。虽然在赴美实训之前,我们经过了非常严格的重重考核,经常累的叫苦连天,但现在回想起来,我还是觉得这一切努力都非常值得。

我和其他组员抵达美国德克萨斯州奥斯丁已经一周了。在这一周里,我们了解了当地的文化习俗,也参加了一些当地的节日活动。总的来说,我们体验了很多新鲜事物,学到了很多的新的知识。在公司的各项工作中,也在美国同事的协助下,按照公司的工作进度安排,有条不紊地进行。公司为我们安排了很好的宿舍,还考虑了我们各种日常生活中会遇到的问题,并提供了无私的帮助。比如说,公司为我们办理了当地的银行卡、公交卡,为我们准备了各种各样的生活用品。在公司里,我们每一个人都有专门的负责同事来和我们个人对接,协调和安排我们的工作,带领我们熟悉工作业务和相关技术。我深知,作为大学一年级学生的我,在技术方面还有很大的学习空间。这里的同事都很耐心地指导我们,我也会付出更多的努力来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

在这里,我想感谢学校领导和老师们,感谢你们对我们长久以来的指导和关爱,并给了我这个很好的机会。我会在美国努力学习、认真工作,不辜负学院和老师们对我的期望。

 

此致

敬礼!

 

学生:袁一帆

2012年3月27日

 

学院11级欧美外包专业赴美实训学生苏超致学院的一封信

 

尊敬的学校领导和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叫苏超,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2011级软件技术(欧美外包)3班的学生。十分感谢学院领导、计科系领导及各位老师的关心与呵护,我已平安抵达美国,并在美国生活工作已将近一周。现在特通过书信向学院领导、计科系领导及各位老师报一声平安。

在我们来到美国的这一周里,公司对我们进行了入职培训(orientation week),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带领和引导我们熟悉美国当地的历史和文化、德州大学与公司文化、工作环境。我们住在Castilian, 这是当地大学生住宿的学生公寓,它距离公司只有十分钟的步行路程。和我们同住在公寓的都是来自世界各地的UT学生,他们都非常友好,积极主动与我们交流,并给我们提供各种帮助,这种和谐温馨的生活环境对我们自身英文水平的提高也是一个很好的契机。

我们的实训公司Appconomy坐落在1300 GUADALUPE STREET,无论是公司的办公环境、企业文化,还是同事们都非常友好。在这里,我发现一个很有趣的地方,那就是这里的美国同事们都在努力地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因此,在工作之余,一方面,我们可以教他们中文,帮助他们了解中国文化;另一方面,他们可以帮助我们学习英文,了解美国文化,促进双方能力的提高。

最后,我们希望校领导、系领导及老师同学们放心,我们会好好完成公司分配的各项任务,绝不辜负学院对我们的期望。同时我们也很感谢学院给予我们这样好的机会,让我们出国得到更好的锻炼,在今后的人生中挥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此致

敬礼!

学生:苏超

2012年3月27日

 

学院10级软件技术1班的赴美实训学生卢阳致学院的一封信

 

尊敬的学院领导、老师和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学院201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软件技术1班的同学卢阳。非常感谢学院和计科系师生的关心和呵护,我已经顺利抵达美国,并在美国生活和工作了一周。在此,特通过书信的形式向学院的领导、老师和同学们报平安。

这一周来,我们在美国公司的精心安排和同事的耐心指导下,了解和学习了当地文化与历史,并参观了美国最大的公立大学德州大学(University of Texas, Austin)。公司安排我们住在德州大学学生宿舍,并特意安排我们和一名美国当地学生住在一起,使我们有更多的机会接触美国文化和练习英文。宿舍离我们工作的公司只有十几分钟的路程,这里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在工作之余,也就为我们提供了更大的平台进行文化交流。

在公司里,美国同事们都非常的友善,热心帮助我们了解公司结构、熟悉公司文化、帮助我们在电脑上安装一些必备软件。我们实训小组本周还主动一起开会讨论了相关工作的开展及分工事项。

我们希望学校领导老师和同学们放心,我们一定不会辜负学院对我们的期望,同时也感谢学院给了我们这样一个机会,让我们能够出国进行实际技能锻炼,使我们在人生的道路上走得更远。

此致

敬礼!

 

学生:卢阳

2012年3月27日

 

学院10级动漫专业赴美实训学生张棋艺致学院的一封信

尊敬的学院领导、老师们:

你们好!

我是来自学院数字艺术系2010级动漫设计与制作专业3班的同学张棋忆。首先要感谢学院给了我这次机会,让我有幸在美国德州奥斯丁参加实训项目。

我们来德州已经一个星期了,我很荣幸地在这里向学院的领导﹑老师及同学们做一个简单的实训汇报。我们抵达奥斯丁是美国时间3月19日晚上,在第一天晚上公司安排我们入住了当地一家很好的酒店,让我们在长途旅行后得到了很好的休息。第二天我们在美国同事的带领和协助下,陆续入住公司给我们安排好的宿舍。公司的工作人员为我们买好了各种生活用品,让我们第一小组的所有成员都感觉好温馨。我感觉,在这里就像一个大家庭一样温暖和谐。我们住的是大学生公寓,并和当地的一个大学生住在一个房间,这样有利于我们提高英语水平。接下来的两天中,Appconomy公司的人力资源总监susie带着我们熟悉了周围的生活环境。比如,走哪条路线去公司、怎么搭公交车等。Susie给我们谈论了很多关于美国的文化和当地的一些风俗习惯与禁忌,让我们能尽快适应这里的生活。

总的来说,我们到这里的第一周主要是适应环境和安排生活上。到了上周四和周五,我们开始有了少部分工作,而安排这些工作的主要目的在于熟悉我们的工作环境。公司为我们每人都配置了一台苹果电脑,我们需要做的就是接下来的工作准备,我们会努力在这里工作,并且不断学习新的知识。

最后我要感谢学院领导﹑老师和同学们对我们的关心和支持。祝各位领导、老师和同学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学习进步!

 

学生:张棋忆

2012年3月27日

 

学院09级嵌入式专业赴美实训学生钟子剑致学院的一封信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学院0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软件技术(嵌入式)专业的学生钟子剑,也是学院第一批赴美实训的学生之一。我很荣幸能有机会给学校的领导、老师和学弟学妹们谈谈我们在美国的一些感受。

我们到达美国德克萨斯州奥斯汀市已经快一周了,在老师和美国同事的帮助下,我们已经快速地适应了美国当地的文化和工作环境,并与大家成为了很好的朋友。奥斯汀是一个非常美丽、多元化的城市,在这里我们可以领略到别具特色的文化气息,同时也逐渐接触了一些较为前沿的知识以及项目经验。

通过这段时间的项目实训,通过与老师和美国同事们的交流,我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IT 行业的学生,对于前沿科技把握的重要性,对于如何设计自己的人生规划,如何做一些对社会有意义的软件和技术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我认为扎实的技术基础、前瞻性的眼光和高效的团队合作能力,将是当今大学生必备的能力。我一直相信,只要做到这几个方面,就一定不会辜负学校对我们给予的厚望,获得不菲的成绩。

作为东软的一名学生,学院给予了我们这样的平台和机会,让我非常激动。我觉得我能在东软学习生活是非常幸运的,只有学院可以有这样的机会。同时,我也明白了自己的使命和担当。我是作为东软的学生去国外参加比赛和实训的,所以在日本比赛的时候,我们深深感到内心的使命感和为学院争光的荣誉感在驱使着我们,告诉我们不到最后一刻决不放弃,多少个彻夜不眠的夜晚就是为了最后的冲刺。现在,在美国Appconomy公司,我也会时刻铭记自己是东软的一份子,时刻谨记学院领导和老师的谆谆教诲和期望,为学院争光。

此致

敬礼!

学生:钟子剑

2012年3月27日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