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英语晨读”系列报道之导读生感言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19日      阅读:1127

自学院就2012级新生开展“英语晨读”活动以来,受到了学院领导和全体师生一致好评。参与晨读活动的导读生充满热情,也用文字记下了他们的心得体会。

英语导读员工作二三事

导读员:赵璋琪(嵌入式) 导读班:2012级嵌入式

1.考勤情况:学生出勤率很不错,个别学生到的甚至比领读员还早,全体学生基本都能在7点40之前到教室,7点45可以准时开始正式的领读活动。

2.上课情况:学生对领读活动的响应很积极,有不懂和读不来的地方会在领读员让其自主朗读的时候主动举手并询问,课上不管是教他们唱歌还是读绕口令都很认真,也有学生积极响应才艺表演。国庆节我给学生们布置配音作业,虽然很多学生因为不会弄后期还没有完全做完,但是已经有学生开始陆续递交作业了,我们回头会进行统一的审批,然后选取一两个好的配音在早读时间内放给所有的学生看,并对他们加以鼓励。

3.课后情况:我自己在校外参加一个英语演讲比赛,之前在班上简单地询问了一下是否有同学愿意跟着我一起去的,同学们纷纷热烈地回应我,并很积极地在询问我比赛的流程一类的。如果可行,我会在今后的每场比赛中都带一些学生出去。

4.自身情况:我在领早读的过程中接触到了很多大一新生,也算是结识了一些新的朋友。在领他们读的过程中,我感觉自己还有很多不足之处,以后应更努力地学习英语,我希望可以以自己为一个不太差的标杆,在带领他们进步的同时,自己也能够得到锻炼。

通过英语晨读提高学院国际化水平

导读员:李嘉雯(软件工程3班) 导读班:2012级软件工程1-2班

当我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走进导读教室时,大一的学弟学妹们早已是书声琅琅,整整齐齐地坐在了教室。他们的热情让我对导读工作更有信心,也让我更有激情了。

我认为英语导读不仅为大一的学弟学妹们营造了一个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也为我们导读员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提升自己的广阔平台。就如同培训我们的老师和关心我们的领导所说的,世界越来越变成一个地球村了,学英语也变得越来越重要。我们学校要面向现代化、国际化,首先就得提高同学们的英语水平。英语晨读不仅能提高大家的英语听说能力,也能提高大家对英语学习的兴趣,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

我认为晨读是一个非常好、非常有效的学习方法。作为一名计算机专业的同学,我们需要需具备良好的学习习惯,拥有广阔的知识面和强健的体魄。晨读能拓展我们的知识面,防止同学们晚睡,从而达到强健身体的目的。

作为一名领读员,我一定会坚持我的这份工作,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履行自己的职责,做好学弟学妹的榜样。同时我们三个领读员在课后一定会做好充分的准备,协调好各种关系,绝不让关心我们的领导和老师失望。

自我提升须重在思变——晨读工作之心得与体会

导读员:薛骐(软件工程) 导读班:2012级软件工程3-4班

晨读工作令我感触良多,其中最突出者有三。

Firstly, it’s not easy to be a reading guide. As to the reading events, you’ll be tense on the stage unless you have prepared them very well. As to the method of management, you’ll be in trouble when matters come in accident unless you have some experience to face it. As to the communication, you’ll never be friendly and effective on teaching events unless you have a patient and careful heart.

其一,导读之工作并非易事。论读书之务,须有预备之足,否则慌张上台,易自乱阵脚;论管理之道,须有应变之智,否则偶遇变故,便拖沓麻烦;论交流之法,须有细致之心,否则事理难授,终难消隔阂。

Secondly, new ideas are the key to self-improvement. The job of reading guide like million glasses, new ideas create the new beauty of it. No matter teachers or students, they can be bored easily if there’s no change in a long time. Change the following style into competition by leading the spirit of teams. Change study into entertainment by unearths something funny. Thoughts on teaching events are power for us.

其二,自我之提升须重在思变。导读之职,如万花之境,思变则出新。如稳扎稳打,一成不变,则日久味乏,于师于生皆易疲乏。引导队心,变跟为赛;发掘趣处,变学为玩。为师者为授业所思,方有精进之力。

Finally, the freshmen’s energy is much better than we expect. It seems that they prefer to focus on study than us elder students. As I know, nobody came to read with a sleepy or tired face. And most of them have previewed the words and articles in their books. That’s so positive that may make some of us ashamed. We should be outstanding and hard-working like them. That’s just what we should be!

其三,新生之精神竟意外饱满。相比于我届之老生,新生似更有踏实用功之心。就我观之,晨读之时,新生虽均早起却无困倦之相,虽未嘱咐却多预习之人,足令我届之某些人汗颜。我辈当学新生之面貌,提升精气,发奋图强,当展老生之才情,显老生之风范。

提升英语水平,拥有自主学习能力——英语晨读工作体会

导读员:孙琦(软件工程) 导读班:2012级软件工程1-2班

我带的班级是2012级软件工程3,4班,通过一周的接触,我感触颇深。

(1)这两个班上的同学的英语水平比我想象中高很多,无论是在发音还是单词量上都很过硬。

(2)一开始我们最担心的出勤率的问题在这两个班上并没有出问题,每天早上大家都会在7:40前准时到教室,很多同学甚至会早到30分钟以上,而且来了过后就会认真地朗读,勾划自己不太理解的地方。

(3)在领读的过程中同学们能够大胆地提出疑问,并举手向领读员示意,在这个过程中领读员和同学的收获都是相当大的。

(4)在参加课堂活动时,大家都非常踊跃地参加,并以此带动整个班级,促进其他较为内向的同学大胆地站到讲台。

(5)虽然班级总体水平较高,但还是出现了两极分化的情况,有的同学发音不够标准,单词量较少或者是没有自主学习的理念。

(6) 部分同学在课下没有预习的习惯,导致领读的时候跟不上。

总结:总体而言,学生的水平很高,作为导读员的我们应该在课下提升自己的水平,从细节做起,争取在领读的时候争取做到标准发音。此外,我们会在课堂上定期准备活动来活跃气氛。对于基础较差的同学应有耐心、有原则地帮助,在提高其水平的同时让学生养成自主学习的习惯。

团队分工很重要——英语导读心得体会

导读员:陈宏(移动互联) 导读班:2012级移动互联1-2 班

能够站在英语导读的讲台上,锻炼自己的英语读写能力以及组织能力,我感到非常的荣幸。通过一周多的英语导读,我体会到老师站在讲台上授予我们知识是多么地不易,同时我也感受到自己英语水平的不足,应该借此机会取长补短。

从这一周多以来,我认为团队的分工是很重要的。我们导读团队一共有3人,如果一节导读课没有明确的分工,那就会使课堂陷入混乱,这个导读员讲一句,那个导读员再插入一句,这样会使台下的学生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不知所云。相反,如果这节课一个人负责放视频,一个人负责讲解内容,还有一个人负责考勤与课堂纪律的维持,那么这堂课就可以高效有序地进行。

努力做最好的自己——英语晨读工作感悟

导读员:李益良(信息安全) 导读班:2012级信息安全1-2班

转眼间,我做导读员已经有一周了。在这一周里,我领会到了很多,比如:怎样组织大家聚精会神地朗读英语课文。其实,最主要的还是大家相互学习,共同上进。

作为英语导读员,首先要做好自我总结。遥想自己刚刚进大学的时候,英语基础并不是很好,但经过努力,我战胜了自己,学会了一口流利的英语。我认为,大学生应该主动学习,学校为我们创造了这么好的环境,我们就更应该充分利用周围的环境,好好学习。古语云:“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环境固然重要,但学习的动力主要还是来自我们的内心,一个人一旦丧失了学习的本性,就会颓废下去。学不可以已,学习是不能停止的。为了让英语学习更上一层楼,我刻苦地钻研语法、背诵单词、训练口语。

现在作为大二的学生,我的心智和思想也变得更加成熟了。学校老师信任我,让我成为英语导读员,我就更不能让他们失望。在每次晨读过后,我都要做自我总结。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只有在我们良好的带领下,新生们才有更好的空间上进。做好新生们的榜样,吾日三省吾身。在英语方面,我要做得更好,只有自己好了,才能使大家好。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