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第四届督导组成立暨启动大会
发布时间:2012年3月13日      阅读:1468

春风送爽,2012年3月7日下午,成都东软学院第四届督导组成立暨启动大会在A2-115会议室隆重召开,学院新选聘督导悉数参会,大会由学院教学质量管理与保障部部长刘兆宏老师主持,分管院领导张辉副院长莅临做重要指示。

学院第四届督导组成立暨启动大会隆重召开

 

 

张辉副院长在发言中,首先强调:督导组是最重要的质量管理队伍之一。未来10年是我国高等教育的质量年,是高校内涵式建设和发展的关键时期。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提高质量为核心”,建立健全质量保障体系、质量标准体系,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为了达到这个目的,需要一支质量管理队伍,督导组正是这支队伍中的一个重要组成。本届督导组的构成与以往不同,它是在专业教育团队建制后建立的。组成原则为:谁有资格评价,谁评价;谁评价得准确,谁评价。其成员包括各系部和团队主管教学运行和质量的负责人、骨干教师和质量部成员。具有三个特点:有力,领导参与、督导力度大、提高了反馈改善质量;有效,专家行为、易于抓住问题本质;有序,覆盖了所有的系部和团队,无死角。

 

接着,张辉副院长对上一届督导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他对主要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肯定:听课次数高,反馈及时,规范了教学,教师水平提升;创新听课方式方法,随机听课、交叉听课、定点督导、向学生进行教学咨询;每月月报总结,便于查找问题。

 

最后,他对本届督导工作重点做了重要指标:进一步完善质量保障体系:配合学院建立质量标准;配合学院建立各系部和团队一级的质量体系和队伍;质量文化的宣扬,最终帮助每位教师形成质量习惯、制定质量计划。

张辉副院长莅临做重要指示

 

王世骏老师受领导委托就本届督导听课工作要点进行了具体说明,包括随机听课、重点督导、定点督导和配合系部开展质量管理工作;提出了加强定点督导工作计划性、评分合理拉开差距、加大重点督导力度、与任课老师交流等工作要求。

 

刘兆宏部长对本届督导组工作进行了总结发言,指出督导工作要按“简单、易行和有效”的原则创造地开展工作,主要包括导学、评估、监督、检查。帮助教师们持续改进,形成闭环,提高教学质量是督导工作的重中之重。打铁还需自身硬,因此,督导们自身也要主动学习,不断提高。目前,T-C教改进入关键时期,榜样的力量非常重要,本学期每位督导至少推荐1-2名教学效果好的老师,参与团队、系部、学院交流。

刘兆宏部长对本届督导组工作进行了总结发言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