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次“双语”教学观摩研讨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12年4月1日      阅读:1483

为了响应学院实施国际化战略的号召,结合专业教学有效地推进国际化步伐,3月20日下午,信管系在A4-203室组织开展了第一次“双语”教学观摩研讨活动。信管系荣幸地邀请了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教授、副院长曹云凤、副院长张辉及相关部门领导莅临观摩指导。本次活动由宋艳老师主持。

学院首次“双语”教学观摩研讨活动举行

 

会上,信管系系主任余真翰阐述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他指出,此次双语教学观摩研讨会是信管系在国际化道路上迈出的重要一步,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对专业课程的“双语”教学从形式到内容方面都进行一次深入探讨,使全系老师更加了解双语教学应该如何开展,并明确下一步努力的方向。

由电子商务与市场营销专业教育团队的林敏老师、廖雯老师以及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教育团队的徐金亚老师分别做了《Marketing Foundation:Customer Delivery Value》、《Asymmetric Information》和《ERD: Entity Relationship Diagram》共三门课程的“双语”教学示范。在课程教学过程中,三位老师充分展现了各自特色。林敏老师讲解生动,与参会老师进行了很好的互动;徐金亚老师讲解简明扼要、脉络清晰,引发了老师们的浓厚兴趣;廖雯老师用标准、清晰、地道的英文进行了全英文授课,理论与案例相结合,讲解得生动有趣。大家针对三位老师所示范的“双语”教学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学院领导对信管系组织的此次活动进行了精彩的点评。

学院副院长张辉用“不容易、不简单、不得了”总结了参加此次观摩研讨活动的深刻感受,并希望信管系能借学院的发展平台,在国际化发展的方面做得更好、走得更远。

学院副院长张辉点评此次“双语”教学观摩研讨活动

 

副院长曹云凤指出,“双语”教学和T-C教改成果的有机结合,符合学院人才培养的总体目标,我们需要通过开设越来越多的“双语”课程来推进学院的国际化发展。 “双语”教学是势在必行,虽然目前有一些困难,但只要所有教师坚持下去就一定能成功。

副院长曹云凤对“双语”教学观摩研讨活动作点评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教授对本次“双语”教学观摩研讨活动进行了总结。张院长用流利的英语对学院实施国际化战略的背景和重大意义进行了介绍,并对本次观摩研讨活动做了高度的评价,号召大家学习林敏、徐金亚、廖文三位老师在“双语”教学中敢于争先的精神,更加广泛地推动“双语”教学的开展,使信管系在学院国际化进程中“走得更快、更靠前”。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教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