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教授访问台湾高校 两岸交流合作取得新突破
发布时间:2013年3月12日      阅读:1490

3月2日至9日,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教授前赴台湾,对学院的合作高校进行了为期八天的考察访问。

此次赴台,张院长访问了包括台北城市科技大学、朝阳科技大学、树德科技大学在内的三所台湾高校,并与台湾高校就学术交流、项目合作等诸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张院长与台北城市科技大学连信仲校长合影

在台北城市科技大学,张院长与台北城市科技大学连信仲校长进行了深入的会谈。张院长向连校长介绍了大陆经济文化的高速发展和东软学院的办学特色。连校长对学院的办学理念和特色表示高度认同,并表示要加强两校的合作,拓宽合作的渠道。此外,张院长与学院首批赴台研修的26名学生举行了学生座谈会,外语系学生周一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向张院长汇报了来台一周的学习和生活,并表示要珍惜这次赴台研习修的机会努力学习。张院长也鼓励各位同学利用在台研修的机会,加强与台湾老师的沟通学习,提升专业素养,扩宽视野。见面会后,张院长参观了台北城市科技大学机器人博物馆、资讯与管理工程系、餐饮系等。

张院长与台北城市科技大学领导合影

在朝阳科技大学,张院长与朝阳科技大学钟仁琴校长亲切座谈,张院长向对方介绍了成都东软学院作为新兴应用科技大学的教育理念以及办学特色,钟校长对学院独特的办学特色表示肯定,并向张院长介绍了朝阳科技大学办学理念、办学特色以及院系和课程设置。见面会后,朝阳科技大学与成都东软学院举行了关于教育合作的签约仪式,钟校长和张院长代表双方大学签署了校级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后,张院长参观了图书馆、信息咨询系和设计中心等。

张院长与朝阳科技大学钟仁琴校长签协议

 

张院长与朝阳科技大学钟仁琴校长互换礼品

 

张院长与朝阳科技大学领导合影

在树德科技大学,张院长与树德科技大学谢文博副校长、洪春棋助理校长亲切会面,谢副校长介绍了树德科技大学近几年发展的情况,张院长对树德科技大学教育理念与东软学院教育理念的高度契合表示赞赏。会后,两校举行了校级合作签约仪式,并参观了学生活动中心、创意设计中心等。

张院长与树德科技大学谢文博副校长签署协议

 

张院长与树德科技大学领导合影

此次赴台出访,扩宽了与台湾高校的合作空间,实现了学院两岸交流合作的新突破,为学院学生提供了更多境外交流学习的机会。

 

相关链接

台北城市科技大学简介:

台北城市科技大学成立于1971年,原校名为光武工业专科学校,2000年改制为光武技术学院,于2006年更名为北台湾科技学院,2012年改名为台北城市科技大学。规划升学与就业三个方向,打造“专业知识”,以技术本位为核心、创意发明为内涵及应用美学为外观、三位一体教学;内化“基本素养”,课程涵盖职场伦理、生活礼仪及法学素养;强化“语言能力”,培养同学职场中文与英文应用能力。与国际接轨,建立两岸学术交流桥梁,培养具有国际宏观之菁英。

朝阳科技大学简介:

朝阳科技大学由杨天生博士为感念亲恩所兴办,创始之初,即秉持“勤学、敦品、力行”为校训,培养学生整洁、礼貌、和谐、敬业的人格特质,厚植学生专业实务、科技应用、团队沟通以及自主学习为核心能力,以配合产业脉动,成为切合业界需求的专业人才。“创意教育”是朝阳科技大学追求卓越的重点工作,该校师生的发明,曾在“克罗埃西亚国际发明展”、“韩国首尔发明展”、“马来西亚国际发明展”以及“澳门国际创新发明展”大获奖项,佳绩频传,备受各界瞩目,是台湾科技大学系里排名第一的大学。

树德科技大学简介:

树德科技大学为贯彻积极之办学理念与务实精神,促进商业、服务业及设计业之升级,是台湾南部地区第一所由技术学院改名为科技大学的学校。该校秉持“学术、知性、快乐、希望”的校训,以多元、整合、开放、自主、自律的经营理念,营造自主开放的学习环境,建立互重自律的校园生活,藉以培养兼具人文与科技、组织领导与问题解决能力的专业人才,落实理论与实务之平衡发展,该校设计系在台湾名列前茅,在德国2012iF概念设计大赛名列全球第八名。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