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聘请西南交通大学袁俭教授任学院客座教授
发布时间:2016年8月19日      阅读:820

为了让学院学生深入了解数学建模的相关知识,进一步提升学生参赛水平,学院基础部邀请了西南交大数学学院院长助理、硕士生导师袁俭教授于8月18日上午10点在 A7-101 教室举办“数学建模的思维与写作”主题讲座。参加讲座的有学院副院长康桂花、基础部部长封莉、数学课程组全体教师和我院2016年参加数学建模大赛培训的全体同学。本次讲座由学院副院长康桂花主持。

学院副院长康桂花代表学院聘请袁俭教授为我院客座教授

学院副院长康桂花代表学院聘请袁俭教授为我院客座教授,并现场颁发了证书,同时向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们介绍了袁俭教授的个人情况。袁俭教授是西南交大数学建模组的总教练,二十多年来一直从事数学建模指导工作,指导学生团队在全国数学建模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袁教授首先向大家分享了指导建模工作的经验和体会,他指出:不是数学学得好就能做好数学建模,数学建模主要是能否借助现有的知识手段,表达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数学建模经验归纳起来主要有三方面:高素质高水平的培训;学生自身的素质和能力;能够把建模成果完美展现出来,形成一篇优秀的论文的能力。接着详细介绍了数学建模指导的培训方法,袁教授从建模特点来逐步分析参赛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具体事项。然后重点讲解了数学建模的思维与写作特点,建模写作要点需掌握三要素:问题、方法、成果。讲座中袁教授列举大量事例和题型说明了建模过程中需要考虑的问题,并对国家级建模竞赛和省级建模竞赛评价标准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最后,袁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讲座在愉悦的过程中结束。袁教授精彩的演讲赢得在场师生的热烈欢迎。通过这次讲座增强了同学们学好建模的信心,让同学们掌握了建模的特点和论文写作的要领,对建模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袁俭教授、学院副院长康桂花和教师们合影留念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