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17届毕业生双选会
发布时间:2016年9月9日      阅读:549

9月8日,学院2017届毕业生首次双选会在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本次双选会吸引了大唐电信、百度、华为、金蝶、中企动力、中国电信等136家知名公司来院选才,提供就业岗位3000余个,涵盖学院计算机类、信息管理类、数字艺术类、外语类所有专业就业方向。

双选会外场

双选会内景

本次双选会得到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学院副院长刘宏,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宪民,财务总监陈云华,副院长康桂花,以及各系部负责人纷纷来到招聘会现场,细心询问招聘单位的详细情况、同学们投递简历的情况以及各方面保障情况。学院各支持部门也齐心协作,合力确保本次双选会顺利进行。学院质量部教师在现场进行了即时问卷调查,收集企业和学生的相关信息,了解第一手的反馈资料,为今后的教学及就业工作提供有效的参考。各参会单位结合招聘情况表示,学院毕业生各方面素质较高,专业能力强,从收取到的简历看,招聘的效果很好,希望以后继续与学院保持合作,也希望学院培养更多的应用型人才,做到与企业无缝对接。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宪民了解毕业生参会情况

学院财务总监陈云华现场检查支持保障情况

上午10点,整个招聘现场人潮涌动,在每个招聘企业展位前咨询、了解招聘信息的同学络绎不绝,他们结合自己的目标与企业的需求,申请职位并投递简历。我院部分低年级在校生也到现场了解行业需求,感受招聘氛围。

双选会现场,学院新闻社记者对到场的部分学院领导、企业代表、教师和同学进行了采访。

学院副院长刘宏接受学院新闻社采访

 

学院副院长刘宏告诉记者:近几年,经济增速减缓,就业结构性矛盾突出,高校应届毕业生就业难已是有目共睹。今年我们把学院双选会提前了近两个月召开,一是适应信息产业的迅猛发展、企业用人需求提前的趋势;二是为营造更加浓郁的就业氛围,让所有的毕业生能紧张起来,积极做好求职应聘准备。今年8月份开始,学院各系已举办多场专场招聘会,虽已有部分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但仍然有超过一半的毕业生尚未找到理想岗位,双选会为他们提供了充分的就业机会。

刘宏副院长表示,学院近年来一直保持较高的毕业生就业率,这离不开学院先进的人才培养方案、教育模式和创新理念。学院在传授知识的同时,也注重了学生的实践能力、操作能力和动手能力。除此之外,学院定期举办生涯人物访谈,鼓励企业到学院定制培训、加强校企合作,有效指导学院学子完成职业规划、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求职机会及平台。他还表示,学生的创新、实践,对知识的掌握比记住知识本身更重要。最后,他希望毕业生能够将自己所学的知识和所具备的能力发挥到工作中,同时在工作中不断学习,完善自我,挑战自我。

学院副院长康桂花接受学院新闻社采访

学院副院长康桂花接受采访时提出,要提高学生就业方面的意识,提高学生专业能力与创新能力。面对行业的迅猛发展,应将新产品、新工具、新技术、新理论进行运用,融入到教学当中,同时教学改革方面更注重提高竞争力。在教学安排方面,她指出要与企业进行紧密的校企合作,了解用人市场和企业需求,把企业的需求反映到教学当中,帮助毕业生们认清就业形势,尽快适应求职环境。

招聘企业代表接受学院新闻社采访

以往在我校进行过招聘的成都蓝宇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对往届招聘会上学院毕业生的专业素质方面给出了好评,她表示这样的校级招聘会可以使招聘企业对应聘者有更直观的感受,并且希望应聘者能在自学能力、抗压能力、团队协作以及解决问题等综合能力方面有所锻炼。

首次来学院进行招聘的百度公司代表则建议“不打无准备之仗”,在面试前一定要将简历以及面试时所需的资料提前准备好,面试时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可以提前进行模拟,锻炼好自我的应变能力。

数艺系党总支副书记赵璧接受学院新闻社采访

数艺系党总支副书记赵璧表示,数字艺术系今年毕业生有630余人,通过校企合作定制培养提前就业的有250人。在教学安排上,数艺系把毕业设计提前,在小学期和综合实训阶段开始毕业选题、毕业开题,为同学离校实习留出更多时间,确保同学们能有更清晰的就业方向。他认为这次双选会的桌面面试属于非常快的留下印象、登记记录的模式。如果企业能够给同学提供一个平台进行深入面试效果会更好。

 

求职毕业生接受学院新闻社采访

在被问到对这次双选会有什么准备时,一名财务管理的毕业生回答说:对自己感兴趣的职业准备了几种简历,感觉双选会规模挺大,期待薪资在整个行业平均水平以上,具体还得看个人能力,愿意在本地发展。对于低年级的同学,这位受访毕业生也提出了建议:首先学院会提前把公司的名字下发,建议同学们提前针对自己感兴趣的公司查好资料,了解具体内容、福利岗位、针对重点做简历。其次要明白自己要什么,了解公司的待遇、工作内容等。

双选会期间,百度、四川博世科技有限公司等16家企业还针对有就业意向的毕业生举办了企业宣讲与面试专场。

企业面试专场

本次双选会是由学院联合成都高新区企业联合会共同举办的。成都高新区企业联合会是高新区企业、企业家(雇主)和企业团体的联合组织,以为企业、企业家(雇主)服务为宗旨,协调企业、政府、社会、经营者、劳动者之间的关系。目前,协会拥有会员单位1200多家,此次双选会参会企业均经过几轮筛选,最终遴选了128家用人单位到场参会,招聘岗位专业对口率在95%以上,基本覆盖了学院所有专业毕业生的就业需求。

本次双选会为学院应届毕业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就业信息交流平台,有利于让学生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寻找理想的就业岗位,同时也让低年级的学生对于求职有了切身体验,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有目的地培养自己的能力,完善自我。在每届双选会之后,学院招生就业工作部会及时向就业学子及相关企业收集反馈信息,一方面,为学院的人才培养提供更多有效信息及资源,使学院教育教学改革更具针对性、更加完善;另一方面,为学院学子提供更多的企业信息及职业要求,让同学们更加有目的、有计划的学习,完善自己的职业规划。接下来,学院将继续落实就业工作安排,有计划、有目标地开展毕业生就业工作,积极收集相关企业反馈信息,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服务、做好求职保障工作。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