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学子在全国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四川赛区决赛中斩获1银3铜
发布时间:2016年9月13日      阅读:853

9月10日-11日,全国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四川赛区决赛(“蜂云谷杯”)在西南石油大学举行,学院晋级省赛的8个项目中有4个项目获奖,分别斩获1银3铜。

本次大赛由省教育厅、省网信办、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人社厅、省知识产权局、省社科院和团省委共同主办,西南石油大学和新都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此项大赛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

大赛于今年4月启动,参赛高校108所,参赛项目总计10106项,参赛学生人数达到46248人,参与指导的教师超过8000人。9月10-11日参加决赛的学生、指导教师和专家共计1100余人。经校园初赛(8月25日前)、省级复赛(8月30日—9月3日)两个环节,有120个项目进入省级决赛。省级决赛评选出金奖项目40个、银奖项目80个。金奖项目中,有29个项目被推荐参加全国总决赛。另外在省级复赛阶段,还评出铜奖项目180个。获奖项目2/3以上已在参赛前注册成立公司,并实体化运营,累计获得融资3.6亿元人民币。

学院参赛师生团队合影

 

我院来自数艺系2014级数字媒体专业的王冰雪同学团队(指导老师:李勇)的“车驾友—疲劳驾驶监控APP”项目斩获银奖;来自信管系的2013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吴佳蓓同学项目团队(指导老师:姚松)、2014级电子商务专业刘玲同学项目团队(指导老师:李翀晖),和来自计科系2013级物联网专业的竹君同学项目团队(指导老师:肖铮)。分别以“梦袖平台”、“熟来速往-基于熟人顺风车搭乘的交流社区”和“挑战鹰眼——基于无人机的VR全景服务”项目获得评委和投资人看好,被评为大赛铜奖。

至此,我院获得“1银3铜”的好成绩。虽然与金牌失之交臂,“车驾友”项目在金牌争夺赛中,得到评委一致好评,最终在银牌序列中以靠前名次的不俗成绩结束本次大赛的征程。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