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教师角色定位大讨论总结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年1月8日      阅读:642

1月5日,在本学期广泛开展教师角色定位大讨论的基础上,学院于国际报告厅召开教师角色定位大讨论总结报告会,参会人员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教授,副院长康桂花,各系(部)领导和专任教师、素质教师,教务部、质量部、实验中心、SOVO、图书馆、教育督导办等各部门全体成员。本次会议由康桂花副院长主持。

 

 

康桂花副院长主持本次大会

会上,由计科系系主任宁多彪、信管系系主任刘兆宏、数艺系系主任张兵、应用外语系系主任刘文涛、基础部部长封莉轮流代表各自系(部)汇报本年度开展教师角色定位大讨论的情况,以及角色定位大讨论形成的结果。由教务部部长程学良代表教务部作本年度教学工作简要总结。

 

计科系系主任宁多彪发言

 

信管系系主任刘兆宏发言

 

数艺系系主任张兵发言

 

应用外语系系主任刘文涛发言

 

基础部部长封莉发言

 

教务部部长程学良发言

张应辉院长作总结讲话。他一一点评了各系部的汇报发言,针对各自情况指出了工作的优点和不足。张院长的发言重点落在解读为何要进行“教师角色转变”。他指出,学院教师的角色转变应出自教师思想和灵魂深处的认同,主动求变。他从人类历史、时代特质、大学发展史、社会现状等宏观层面,指出是时代和社会发展需要教师自发进行角色转变,而这条道路并非创新,只是重走经过前人检验的可靠路径。他又结合学院历史和现状,对教师们提出了要求,面对学生,最重要的是选对话语体系和表达方式,从一开始就要做好设计、明确目标。他认为,面对未来,教育学生的核心是实现人的全面发展,教师在教育学生的同时,也要培养自己边奔跑边思考和自我修复的能力,自身不断成长,完成角色转换。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教授作总结发言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