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年第二批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7日      阅读:3648

 

普通话水平测试是对应试人掌握普通话的规范程度和运用普通话能力的考试,普通话水平等级证书全国通用。普通话水平测试对象主要是各级各类学校学生、师范类专业学生、教师、广电系统播音员、节目主持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及其他应该接受测试的人员。

其中师范类专业及其他与口语表达密切相关专业的学生,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及其他教育机构的教师普通话水平要求二级以上;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普通话水平三级甲等以上;播音员、节目主持人普通话水平要求一级以上。

按照教育部《普通话水平测试管理规定》,本着自愿申请接受普通话水平等级测试的原则。我院的学生可在校接受测试,具体测试工作由继续教育(培训)中心负责组织。省语委办审核后(其中一级甲等须经国家语委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复核)统一颁发等级证书。

【报考条件】

全院学生均可参加;

【培训内容】

培训班按照国家语委颁发的《普通话水平测试大纲》,邀请语委评测老师进行教学,使用省编统一教材及配套朗读录音磁带(考前串讲一次);

【考试地点、方式】

考试地点:成都东软学院;

考试方式:机测(参加考试时须携带本人身份证及学生证);

【考试时间】

预计2018年11月(依据省语委办通知为准);

【报名方式】

报考学生通过登录网址r.nsu.edu.cn进行网上报名缴费;

【收费标准】

200元/人(含普通话水平测试考试费、考前免费培训费);

【报名须知】

1、学生网上报名缴费成功后,请携带本人身份证(复印件1份)、本人白底电子版彩照1张(照片用考生姓名+考生身份证号码命名)交予继续教育(培训)中心;

2、报名咨询:继续教育(培训)中心C1—202室 孙老师 028—64888028 (新食堂对面);

3、报名截止时间:报满200人为止,预计截止时间2018年10月27日。

 

成都东软学院继续教育(培训)中心

2018年10月7日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