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导游资格证项目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日      阅读:3759

为进一步规范导游证管理,依据《导游人员管理条例》和《导游人员管理实施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旅游局制定《导游证管理办法》,规定导游资格考试是国家为规范旅游市场推出的一项职业资格考试。导游证是持证人已依法进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导游注册、能够从事导游活动的法定证件。目前,我国导游业已实施持证上岗。

一、项目优势

俗话说的好:“江山美不美,全靠导游一张嘴”。导游是能让人永葆青春、激情与年轻的职业,能够带领游客到各地欣赏美景,凭借导游证能在全国绝大多数景点免门票,这将会为你们的人生节约一笔约20万的开销。同时导游业也是全国十大高收入行业,为在校的你赚取人生第一桶金提供了很好的机会。因此,考取导游证成了很多青年,尤其是在校大学生的梦想!

二、考导游证的必要性

(一)、可面向全国就业,专职挑战高薪;

(二)、可利用节假日和双休日兼职带团,增加收入;

(三)、可持导游证免费游览全国绝大多数景点;

(四)、锻炼口才、社交能力和应变能力,提高就业能力;

(五)、可取得“出国领队资格考试”的资质,有机会带团出国旅游。

三、报名要求

高中及以上同等学历均可报名

四、报名材料

(一)、身份证复印件1张

(二)、近期一寸红底照电子版本2张

五、考试时间

笔试11月初 面试12月底

六、培训语种

中文 英文 日语 德语 法语 韩语 泰语

七、笔试内容

《汉语言文学》、《导游综合知识》、《导游政策法规》、《导游实务》

八、口试内容

景点讲解、途中讲解、景区实地讲解、普通话、口语及翻译、考官面授、形象礼仪、模拟考试

九、咨询方式

成都东软学院继续教育(培训)中心

地址:成都东软学院C1—2032

联系方式:毛老师(028-64888023)

十、常见问题解答

(一)、考试问题

1、导游资格证什么时侯考试啊?

答:笔试考试时间是每年的10月底或11月初(一般都是周末),面试考试时间是12月底,具体时间以四川省旅游局的通知为准。

2、请问在四川考导游资格证是省内的还是全国的呢?

答:是全国的。

3、导游资格证的考试,主要考些什么内容呢?

答:笔试主要考《导游综合知识》(100分)、《导游汉语言文学知识》(50分)、《旅游政策与法规》(100分)、《四川导游实务》(50分),总分为300分。

面试主要考《途中讲解》、《景点讲解》、《仪容仪表》、《导游知识100问》,总分为150分。

4、考试是多少时间啊!

答:笔试考试时间为一天(240分钟,闭卷),上午两科(如导游综合知识与汉语言文学)120分钟,下午另外两科(旅游政策与法和导游实务)120分钟。

面试考试时间中文为12--15分钟,外语为20--25分钟。

5、笔试在哪里参加考试啊?

答:笔试考试在四川绝大部分市、州都设有考场,你网上报名时确定在哪个市、州就在哪个市、州参加考试。具体时间、地点,当你从网上下载、打印了准考证就清楚了。

6、考试的录取分数线是多少呀?

答:录取分数线是以考生总体成绩和录取人数确定的 ,每年是不一样的,笔试的分数线各市、州也是不一样的。如成都市2011年笔试录取分数线是175分,2012年是158分,口试分数线全省2011年中文是109分,2012年是110分。

7、四川导游考试的过关率是多少?

答:一般为10%至20%。

8、过关率这么低,是不是很难考啊?

答:是比较难考,且竟争激烈,但并不是高不可攀。只要你选定了目标,下定了决心,并为之付出必要的努力,是可以考过关的。俗话说的好:“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就看你有沒有信心、决心、恒心和勇气了。

9、听说现在考试的题型变了啊!

答:题型是变了。从2011年起,全都是客观题了,过去的名词解释、问答(简答)、案例分析等没有了。例如2011年导游综合知识的试题,单选50个小题,多选40个小题,判断20个小题。政策与法规的案例分析都是以选择、判断的形式出现。这样一来题就多,要求掌握的知识点、考点就多,看起来难度更大了,但分值小,失分少,所以,应该是各有利弊,对某些考生来讲,应该是更为有利。

10、听说在成都参加考试的人太多,竟争很激烈,到其他市、州去参加考试好考些,是这样的吗?

答:不完全正确。其一,导游资格证考试是一年只考一次,统一考试时间、统一试题、统一阅卷;其二,原则上应在本人所在地参加考试;第三,录取分数线是以录取名额划定的,可能存在参考人数与录取人数比例的大小问题,但这不是主要的。无论你在哪里参加考试,最重要的是要具备导游应该掌握的知识和素质。

11、面试都是在成都考试吗?

答:是的。各市、地、州的考生都要集中在成都进行面试考试。

12、考试结束后何时能知道成绩?

答:笔试成绩半个月左右,口试成绩1个月至1个半月。

13、准考证怎么领取?

答:按省旅游局的通知要求,由本人在四川省导游考试网(ks.sclypx.com)下载、打印(彩色与黑白均可)。

14、笔试没有考过,能不能参加口试考试呢?

答:中文和英语考生不能参加口试考试,小语种考生可以参加口试考试,但笔试成绩如果低于中文录取分数线35分以上的,建议不要参加口试考试了。因为成绩太低,口试是过不了关的。

15、面试没有考过,笔试成绩还保留吗?

答:不保留,第二年必须重新参加笔试考试。

16、考试严格吗?

答:当然严格,与高考一样。

17、听说还要健康证啊!

答:是的。在面试考试前需要到考试现场进行确认(具体时间省旅游局会提前通知),确认时需提交:本人身份证、学历证(大专及以上的在校学生可提交学生证或学校证明)、笔试准考证和健康证(到县以上卫生防疫站或疾病防冶控制中心体检、办理,2012年的费用在70元左右)。

(二)、报名问题

18、报考导游资格证需要哪些条件?

答:中国公民;热爱旅游事业;年滿18周岁;高中(中专)及其以上文化程度;身体健康。

19、怎么报名呢?

答:在网上报名。你可以进入四川省导游考试网(ks.sclypx.com),按要求输入你个人信息、上传一寸红底照片、通过网银交报名费。

20、什么时间报名呢?

答:网上笔试报名时间约在8月下旬至9月下旬,口试报名约在11月上、中旬,具体时间以省旅游局的通知为准。

 

 

 

成都东软学院继续教育(培训)中心

二〇一八年三月三十日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