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成都太奇教育MPAcc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9月26日      阅读:1787

2018年9月25日下午,成都太奇教育的MPAcc考研专题讲座在A3-203成功举办。来自成都太奇教育的名师佟博士为同学们深度讲解了关于MPAcc考研的相关资讯与政策。本次讲座吸引了大量的会计专业相关的学子参加。

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aster?of?Professional?Accounting,简称MPAcc)专业代码125300,是经教育部、国务院学位办批准设立的一种专业学位,是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系统掌握现代会计理论与实务以及相关领域的知识与技能,具备会计工作领导能力的高素质会计人才。获得MPAcc后,学员将会有更好的就业前景和发展空间。

1、MPAcc的招生对象为具有国民教育系列的大学本科毕业生(一般应具有学士学位)、具有国民教育系列且具有两年工作及以上经验的大学专科毕业生。自2009年起,应届本科毕业生也可报考全日制MPAcc。入学考试的笔(初)试采取全国联考,统一命题、统一阅卷;面试由各单位自行组织。各单位结合笔(初)试、面试、个人经历和工作业绩组织录取。

2、MPAcc的培养方式分为两种:①非全日制(即半脱产和在职学习)会计硕士学习年限为三至四年,其中至少有半年时间在培养单位内学习。②全日制会计硕士为脱产学习,学年一般为两至三年。

3、MPAcc的主要就业方向有以下几个:

a.国有控股参股企业或者外商独资合资企业

b.国内或者国外的会计师事务所或者律师事务所

c.国家或者地方公务员

d.大学或者专科院校教师等。

4、会计专业硕士与会计学硕士,各有侧重,其招生办法、教育内容、培养模式、质量标准等需要突出职业要求,注重学术性与职业性的紧密结合。其具体区别如下:

佟老师介绍到目前MPAcc市场需求大,薪资待遇好,起点高。且近几年的MPAcc的川内分数:都在220分左右,同比学术类硕士分数更低,能有更多的机会考取研究生学历,并且读研能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和发展机遇。

最后,一位来自刚毕业MPAcc学姐给同学们分享了她的考研历程:做好合理的选择,确定目标院校,做好时间规划;并分别从英语、数学、逻辑与写作四方面介绍其学习方法。

本次MPAcc讲座为同学们拓宽了考研方向和思路。不仅了解了MPAcc考研项目也对考研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坚定了正在准备考研的同学的决心。

 

编辑:职业能力发展部 来源:图/文 代佳汛 何奕颖 刘丹丹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