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资格证考试培训(秋季班)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7日      阅读:1272

据《教师法》有关规定,非师范生可从事教师职业,但必须具备《教师资格证》。近年来,国家越来越重视教育,教师待遇和人才需求持续升温。为赢取一份稳定且又有良好发展前景的教师工作,增强就业竞争力和就业机会,拥有《教师资格证》已成为众多非师范专业学生的一致选择。接教育主管部门通知2013年4月教师资格证考试报名现已开始,为帮助本学院学生按期报考,现将改革前教师资格证报名相关内容通知如下:

 

一、教师职业前景

1、教师职业因工作环境舒适、稳定自由、薪酬偏高、受人尊重、从业面宽、利于子女成长等优势成为最受欢迎职业;

 

2、相关法律明确规定:“教师的工资待遇不低于或者高于公务员的水平”。教育部发布了《关于做好义务教育学校教师绩效考核工作的指导意见》,规定从2009年起,学校实施绩效工资制度,此规定的发布更使教师职业成为求职者的职业首选。

 

3、持有教师证,在旅游、购物、出国、购房贷款等方面均享有极大优惠。

 

二、教师资格制度

 

1、《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和《教师法》明确规定,凡在各级各类学校和其他教育机构中从事教育或者与教育相关的工作,必须持有教师资格证;

2、教师资格证考试由国家教育部统一管理,教师资格证全国通用,终身有效。非师范生具备教师资格证将同师范生享受同等待遇。

 

三、教师资格证认定程序

 

1、参加教育学、教育心理学课程学习、考试,获得成绩合格证书;

 

2、参加普通话学习、测试,获得等级证书;

 

3、参加说课训练,通过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考察;

 

4、体检合格获得证书。

 

登记须知:

1.报名地点:继续教育(培训)中心C1-203

2.报名时间:2018年10月30日之前

3.登记资料:身份证复印件+寸照2张

4.联 系 人:孙老师 64888028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