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教育网】成都东软学院师生热议全国“两会”
发布时间:2019年3月19日      阅读:1236

随着全国“两会”的召开,全国甚至世界都将目光聚焦在了“两会”新决策和工作报告上。作为四川省民办高校,成都东软学院全院师生积极组织观看“两会”直播、阅读相关报道、查阅网络讯息,全面了解和学习“两会”工作报告内容,并且围绕相关内容展开了积极的讨论。

 

在全面学习了“两会”内容之后,学院各级教师及学生纷纷进行了讨论和总结。在国家大力发展教育强国的势头下,大家坚定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目标全力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全力推进社会主义事业发展。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在观看了“两会”直播后表示,两会上发布的新政与报告就是国家发展的风向标。从今年两会的内容中可以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定文化自信,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这对民办高校来说,意味着以学生为本,以教师为根,积极创造学生价值,为社会输送坚实后备力量,打造“双师型”强师体质。此外,成都东软学院将不忘初心,继续以创办有特色、高水平IT应用技术大学为目标,围绕“产教融合、创新创业、国际化”三个关键词,发展高校教育事业。将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让更多青年凭借一技之长实现人生价值”“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托起明天的希望。”落到实处。

 

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教师在组织观看“两会”视频后,进行了热烈讨论。思政部教师们纷纷表示,会第一时间将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融入课堂,着力推动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往深里走、实里走和心里走。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者和接班人。在思政教育中,切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2019全国“两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另一方面,加强高校思政课在改进中打造教师队伍的力量,创造丰富内容、提炼方式方法、拓展教学途径,营造良好的思政教育环境。

 

学院各系素质教师利用晚自习时间,为学生播放“两会”视频转播,让学生时刻掌握最新会议资讯,了解当今中国现状与未来发展方向。学院素质教师们强调,“两会”的政策报告关乎全国每一个人民的切身利益,报告中的内容关乎社会、民生的方方面面。学习“两会”的内容,是教师们把握教育方向,更新教育思想的好机会。同时,学生们通过关心国家政治,学习时政内容,锻炼政治思维,可以更好地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让学生提升政治学习思想,增强爱国品质,做时代发展的领航人。

 

 

 

原文链接:http://www.scedu.net/p/8/?StId=st_app_news_i_x636876339644221654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