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项目管理
发布时间:2019年3月2日      阅读:6300

■专业介绍:

  项目管理是20世纪40年代逐渐发展起来的一门管理科学。美国著名的《时代》杂志把项目管理评为21世纪最具前景的“黄金职业”。现代项目管理集管理科学之大成,从根本上改变了传统管理的概念、架构和功能,创新了管理人员的工作流程和思维方式。在信息时代,项目管理作为一种通用的管理技术,已被广泛地应用到航空、航天、冶金、煤炭、水利、电力、建工、造船、石化、矿产、机电、兵器、IT、金融、保险、教育及政府部门等各种领域,获得了瞩目的效率和效益。

  中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项目管理”专业,在总体上与一般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相应专业水平相当,是为满足社会发展需要而设置的,鼓励自学成才,提倡学用结合,旨在培养和造就一批德才兼备、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级项目管理专业人才。

  “项目管理”专业各门课程均采用学分制,按照考试计划的规定,该专业计划中的课程成绩合格,通过实践性教学环节的训练和考核,完成毕业论文并合格,思想品德鉴定符合要求者,发给本科毕业证书。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第二十二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的规定者,将授予学士学位。

■就业方向:

  ◆ 政府投资管理机关:负责管理和从事政府采购、基础设施建设、政府行政项目以及各种公益项目的人员;

  ◆ 各种社会中介机构:进行可行性研究、招投标代理、项目管理、工程监理、工程造价、合同纠纷处理的人员;

  ◆ 各种企业作为业主的工程建设项目、研究与开发项目、投资项目以及各种其它创新活动构成的项目管理人员;

  ◆ 建筑施工企业:建筑、市政等工程的项目经理;

  ◆ 各类银行和投资机构:从事贷款和投资项目的项目经理;

  ◆ 保险公司和金融机构:从事各类项目保险工作和各类金融项目的人员;

  ◆ IT企业:IT项目经理;

  ◆ 商业与物流业等服务业:从事服务项目和商业推广项目的管理人员;

  ◆ 教育、科研机构负责教育、科研等项目的管理人员。

  ◆ 部分毕业生可以继续到相关院校攻读项目管理及其相关学科的硕士研究生。

成都东软学院继续教育(培训)中心

2018年4月25日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