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免考详细说明
发布时间:2019年4月5日      阅读:3227

课程申请人员分类办理一览表

一类 自考生

(一)、基本办理程序

1、受理对象

一类受理对象为:我省在籍的社会自考生、高校助学班在籍考生(应用型专业在籍考生),原学自考课程应同时满足以下两个条件:A:该课程未用于毕业且未在其它专业办理免考; B:该课程的课程编码与要求免考课程的编码完全相同,均为新的四位课程编码;C:高校助学班在籍考生应为统考课程(有省上统一的课程合格证书)

2、申请:

时间:每年上半年1月下半年8月上旬报名期间,按照报考所在地的区(市)县考办所规定受理的时间,提出课程免考申请。逾期下次办理。

填表:考生首先在省考办的官方网站查实原合格成绩的考籍后,填写《课程免考申请表》一份,有多门课程申请免试的,应按照课程编码,由小到大,从左至右填写,填写内容必须准确工整。有多个不同的准考证号的,应分别填写《课程免试申请表》,每份《课程免试申请表》只能反映一组两个准考证号间的课程免试关系。考生应在《课程免试申请表》上填写可靠的电话联系方式,以便后续办理过程中出现问题,考办可与考生及时联系。

证明材料:准考证、自考课程合格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或加盖当地考办公章的考生学籍表。课程合格证书复印件或加盖当地考办公章的考生学籍表应作为《课程免考申请表》附件交考办工作人员。

考办:公布受理时间和办理流程,提供课程免考申请表,受理考生课程免考申请,提供全省新旧准考证号转换查询服务。

3、审查

考办:检查考生准考证、课程合格证书原件,按照课程编码一致的原则,对申请人的申请表及证明材料进行审查、核对。

注意:凡考生原课程合格证明材料上姓名与现申请课程免考的考籍姓名不符的(包括同音字、错字),一律不得受理,应告知考生回原籍更改考籍,更改完成后,再申报课程免试。

审查后,在免考申请表上签署具体意见,加盖公章。

申请人:考办工作人员审查合格后,按规定缴纳课程免考审定费。

二类考生(自考毕业生、因计划调整停考专业的考生、因计划调整必须办理免考的在籍考生)

(一)、基本办理程序

1、受理对象

社会大考和高校助学班两类自考毕业生;学历证书考试在籍考生;因计划调整停考专业的自考生(含高校助学班);因计划调整必须办理免考的在籍考生(含高校助学班)。

原自考课程属下列情况之一者:A、原所学课程成绩已用于毕业;B、已停考专业的课程成绩;C、因计划调整(含计划调整后课码作了变动,课名及要求相同的课程)考生必须办理课程免考手续的课程D、计划调整前的公共政治课程;E、自考本专科毕业生免考公共政治课程;F、专门专业(专科及以上)自考毕业生,免考相应的公共基础课程。

2、申请

申请人:

时间:每年上半年1月下半年8月上旬报名期间,按照报考所在地的区(市)县考办所规定受理的时间,提出课程免考申请。逾期下次办理。

填表:填写《课程免考申请表》一份,有多门课程申请免试的,应按照课程编码,由小到大,从左至右填写,填写内容必须准确工整。有多个不同的证明材料的,应分别填写《课程免试申请表》,每份《课程免试申请表》只能反映一组一个准考证号与一个证明材料间的课程免试关系。考生应在《课程免试申请表》上填写可靠的电话联系方式,以便后续办理过程中出现问题,考办可与考生及时联系。

注意:同一专业原旧计划公共政治课程分别在两个不同准考证号下取得的,其中计算机已转换的部分课程,按照“一类”办法办理,未转换课程在“二类”中办理,申请填表时只填未转换课程,在“原准考证号”栏内中只填写一个原准考证号(11位),并将另一个准考证号填写在“备注”栏,并注明原取得合格课程名称。同时,申请表要附上原旧计划公共政治课程两张合格证书复印件。

证明材料:

(1)、自考毕业生:已毕业的自考生提供毕业证书(复印件),同时提供:毕业生登记表(复印件)或毕业生学籍卡(复印件)或课程合格证书(复印件)。

所有复印件作为《课程免考申请表》附件交考办工作人员。

(2)、各类自考在籍考生:准考证、自考课程合格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或加盖当地考办公章的考生学籍表。高校助学班考生必须提供课程合格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课程合格证书复印件或加盖当地考办公章的考生学籍表应作为《课程免考申请表》附件交考办工作人员。

(3)、学历证书考试在籍考生:由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出具成绩证明材料(红印)、经办人签字。

考办:公布受理时间和办理流程,提供课程免考申请表,受理考生课程免考申请,提供计划调整停考专业、计划调整必须办理免考政策规定查询。

3、审查

考办:按照以下规定审查:

(1)、各类材料必须齐备,毕业证书须查验原件,并在复印件上盖章,注明经办人。

(2)、课程名称相同,层次相同或名称不同,但能判断内容相同的可免。自考课程高层次可免试低层次课程,自考专业课程可免考公共课程:

如:高数工专0022可免高数一0020,高数工本0023可免高数二0021;英语专业的综合英语一0794和综合英语二0795可都免试英语(一)0012和英语(二)0015;经济类专业的公共课政治经济学0009可免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0005;英语(二)0015可免英语(一)0012。

说明:高数二0021不能免高数一0020,高数工本0023不可免高数工专0021,英语专业写作不能免英语基础写作,因所学内容完全不同。

(3)、因自考计划调整将原专科段课程调整为本科段课程,凭原专科课程合格证书可免试现本科段课程。

(4)、计划调整停考专业、计划调整必须办理免考政策的按照对应关系审查。依据:四川省2006年《四川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籍工作细则》附件二、四川省2002版《自考指南》专业计划对照表。

(5)、专门专业(专科及以上)自考毕业生,免考相应的公共基础课程。依据:四川省2006年《四川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籍工作细则》7页第二十九条第4点、附件三。

(6)、毕业生免考公共政治课,按75分计,依据:四川省2006年《四川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籍工作细则》7页第二十九条第1点、附件三。

审查后,在免考申请表上签署具体意见,加盖公章。

申请人:考办工作人员审查合格后,按规定缴纳课程免考审定费。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