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东软学院2019年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和新型职业农民高职单招报考指南
发布时间:2019年9月23日      阅读:927

一、成都东软学院简介

成都东软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由东软控股投资举办的一所以工学为主,管理学、艺术学、文学等学科相互支撑、协调发展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在办学层次上,以本科为主,积极开展继续教育、留学生教育。目前,在校生10000余名。学校位于成都市郊的世界文化遗产——都江堰-青城山风景区,校园独具川西园林特色,占地面积近40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近27万平方米。

二、丰富的教育资源

1.数字化校园

校园内遍布31000余个信息节点,所有的教室座位、宿舍床位和许多公共生活、学习区域都能与网络相连,使学生随时随地获得需要的信息。

学院中心机房互联网接入带宽为电信30G,充分保证学生上网的需求,采用全千兆综合布线,100余台高端服务器搭建应用服务平台,超大存储阵列容纳海量信息,为学院IT教学、科研与在线实验平台提供坚实保障。

所有教室均为多媒体教室,配置多媒体投影设备、扩音设备和教师工作用机,学生可以在课堂理论教学的同时,完成相关的验证性实验和部分综合性实验。

2.师资队伍

学院拥有一支职称学历高、理论功底深厚、实践经验丰富的师资队伍。专任教师中90%以上具有硕士以上学历。10余名外籍专家和教师参与英语、日语和专业课的教学。学院十分重视“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从东软集团、思科、SAP等IT企业聘请 30 多名具有丰富实践经验和授课能力的教师到学院授课,同时定期选派在校教师到东软集团的相关企业参与开发。

3.实验资源

学院围绕IT行业建设了计算机、信息管理技术、数字媒体艺术相关专业实验群,拥有四川省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以及智能硬件实验室、智能可穿戴实验室、物联网实验室、信息安全实验室、虚拟现实实验室、电视演播室、动作捕捉实验室、动画及非线编实验室、物流实验室、ERP实验室等43个先进的专业实验室和校内实习实训场地。

学院组建了云计算、网络攻防、IOS、软件架构、数字媒体、影视制作、物流管理等13个开放实验室,学生可以在老师带领下开展科学研究、项目研发等各类实际项目实践。

另外,学院建立有4A在线虚拟实验平台,可以支持学生在校园内随时随地进行在线实验。

三、广阔的就业前景

学院历年就业率超过90%。毕业生就业领域分布较广,包括计算机、网络、通信、家电、汽车、金融、政府等;进入世界和国内知名企业的人数逐年增多,微软、思科、甲骨文、索尼、IBM、惠普、苹果、埃森哲、SAP、亚马逊、三星、东软、百度、腾讯、联想、华为、迅雷、中国移动等国内外知名企业都有东软学子的身影。

四、招生计划与收费

 

 

说明:

1.学制3年,招生计划以省级招考办公布的招生计划为准;

2.住宿费1200元/人.年(原则上不住宿);

3.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培养,根据教学和实践的需要,学生入学需要配置能满足学习需要的笔记本电脑。学校根据专业需要和市场行情,推荐合理配置和价位的电脑供学生参考。学生可自愿选择并通过市场采购相应的笔记本电脑。

五、报考条件和所需材料

退役军人:四川户籍(无论户籍是否转四川),身份证、户口本、退伍证(复员证、转业证)、高中毕业证书/同等学历证明的原件及复印件。

下岗失业工人、农民工和新型职业农民:具有四川省户籍或在川务工6个月及以上,高中毕业证书/同等学历证明的原件及复印件。

六、考试办法

退役军人,下岗失业工人、农民工和新型职业农民采取职业技能考试方式,职业技能考试为职业适应性测试,偏重职业兴趣和综合素质考核,考试形式为笔试,满分为100分,测试时间120分钟。

考试日程安排

 

 

注:考试时间和考试地点以准考证上的安排为准。

七、录取办法

1.录取控制线划定

根据招生计划和总成绩,确定比例分别划定考生控制线,达到相应控制线以上的考生方可获得录取资格。

2.录取

取得录取资格的考生,专业安排实行“志愿优先”的原则,即按照考生志愿顺序从高分到低分录取。

3.确定预录取名单

根据录取办法提出预录取名单,报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确定。

4.公布、上报录取名单

在我校招生信息网公布预录取考生名单,将预录取名单上报四川省招考委审核备案。

说明:凡被我校高职扩招考试录取的考生,按照教育部和四川省教育厅的相关要求,录取新生2020年春季入学,不能调整专业。被录取考生在收费标准、就业、专升本、毕业证书等各方面按省厅政策执行。

八、学生优惠政策

针对单招的退役军人学生、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新型职业农民学生的优惠政策如下:

1.退役军人享有国家补贴,学费标准为每年每人8000元。

2.学校单独制定培养方案,根据学生的学习基础情况,单独编班、因材施教。同时,在学籍注册、档案管理、毕业证书,奖学金、助学金、文体活动、就业等各方面与普通高考录取的考生享受同等待遇。

3.基本学制为3年,学习年限为2-5年(学分修满可以提前毕业;若不能按期毕业,可免学费延长至5年)。

4.学生可利用周末或平日晚上时间上课,也可采取混合式教学模式,即线上线下课程相结合的学习模式。

5.一个单位(企业、社区)学生数量达到一定规模(原则上不少于30人),学校可安排教师去单位集中授课。

6.针对有升学需求的学生,学校可提供成都东软学院的自考专升本课程。

九、违规处理

凡在高职扩招考试过程中违规的考生,按教育部令33号《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处理。考生的违规情况将报省招生办公室,记入高考诚信电子档案。

十、体检要求

对考生的身体健康要求,参照《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的规定执行。承认高考体检结果,入校后组织体检复查。

十一、新生报到和复查

1.我校将在新生入学后三个月内按照录取规定进行入学资格、身体健康状况复查,不合格者将按照教育部相关规定予以处理,凡不符合录取要求或在体检(包括高考体检和入学复检)中弄虚作假者,取消入学资格。

2.对在报名和考试过程中有弄虚作假等违纪违规行为的考生,将取消其入学资格。

3.因上述原因导致的一切后果,均由考生本人承担。

十二、招生咨询

1.咨询电话:于老师:028-64888026 13881827924

谭老师 028-64888026 18683729993

 

2.咨询网址:成都东软学院招生信息网https://cec.nsu.edu.cn/

3.咨询地址:成都都江堰市青城山镇成都东软学院C1-203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