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金牛区政协委员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年9月10日      阅读:199

2020年9月9日,由金牛区政协组织的“金牛区政协委员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在成都东软学院圆满完成了三天的培训课程。本次培训活动金牛区政协共组织53名委员参加,也是区委员们第三次走进成都东软学院。

开班仪式上金牛区政协桑蓉副主席向各位委员通报了本次培训的意义和安排,宣讲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以及成都市、金牛区未来的发展定位。

下午省委党校严红教授为委员们详细的讲解了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委员们在课后都表示听到讲解后对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意义有了深刻的了解。

在第二天的培训中特邀教授市政协里赞副主席为参培委员解读民法典,里赞副主席结合自身研究思考和工作实践,介绍了港区国安法的立法情况,并着重从《民法典》的立法背景、立法特点、价值意义、现实作用等3个方面,为委员进行了提纲挈领的解读阐述

在培训的最后一天裴教授结合当前的时事形势、社会热点和自身的思考研究,从背景与意义、内容与逻辑、成果与预期、方法与要求四个方面,为我们学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了一个较为系统的梳理和辅导,裴教授的授课视野宏大、宽博厚重,各种案例、数据信手拈来,既有历史的纵深感,又密切观照现实,充分体现了一个学者的忧思与情怀。

委员们在听了裴教授的精彩授课之后都觉得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引领推动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课题和必然要求。希望大家以今天的培训为契机,持续抓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实效,为助力服务金牛新时代“三步走”战略,发出政协的声音、贡献政协的力量。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