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领导者,你应该了解一下团建的战略意义
发布时间:2020年8月20日   编辑:李治南 审核:黄燕婷   阅读:230

内容概要  :   有效、真实的沟通才能更好的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团建不是活动,而是有效的团队沟通形式。

沟通的局限性

工作的严肃氛围久了,大家的神经都会处于紧绷的状态,沟通会出现流于表面,欲言又止的情况,回顾一下你的尴尬一问:大家觉得有什么问题可以提出来,一起讨论一下,空气中中断了3秒钟,大家稍微环顾一下左右,立马把视线转移到了电脑上,依然无人回应。 你会说:“大家没什么问题今天的会就到这里吧”。你稍有无奈,但又习以为常的发表了总结陈词。心理暗自补充到......“每次都这样,让大家提问题就没问题了,平时抱怨还一大堆”。这个现象不能怪大家,3个人可以形成团队,5个人就会有级别,10个人就会有潜移默化的阵营,这是要客观面对的。当存在“级别”意识以后,讲真话谈问题,在某种意义上就是有否定领导的意味,大家从内心深处是有抗拒情绪的。   如何来缓解呢,换一个场合,淡化严肃的氛围,弱化级别形态,给真话一个蹦出来的机会。

团队公关的必要性

大家内心对团建的声音:       别的公司都出去玩,为什么咱们不出去呢       玩就是玩,不要谈工作,谈工作还有啥意思       最好还要给假期,出去玩可不能扣我假期呀        压抑久了,好人都会憋坏,玩开了,放松了,发泄了,才能更利于拉近距离。团建,是一个可以一下子公关好多人的方式,不重复,有创新,让所有人对团建保留期待,可以大大提高团建的效果。团队的氛围的调剂需要“一刚一柔”。工作严格高效,节奏紧密,则为刚;团建丰富多彩,轻松愉快,则为柔。团建是一项管理任务,不要说这段时间忙,过段时间再说,你会发现,一年其实很快,拖延的结果是最后忽略掉。一次团建不一定很快解决某些问题,但长时间的压抑一定会放大内部潜在的矛盾,建议一年团建活动不少于2次(聚餐不算哦),一次至少2天。

不喝多了哪来真话

团建活动不建议安排过多的会议环节,穿插一定的讨论是可以的,如果控制不好,不安排讨论或头脑风暴也是没问题的。但吃饭一定要好好安排:吃几顿,有什么特色,哪顿饭吃的急不适合聊天,哪顿晚饭时间充足可以喝酒,都要安排清楚。刚开始活动的时候,大家紧绷的神经刚刚松懈,不建议穿插过多的沟通,在团建即将结束的前一天晚上,是最佳的时间,抓住机会,你就是最亮的仔! “干了这杯,就是兄弟”,大家应该耳熟能详,微醺以后都会有些义气出现,真话此时就会出现了,请关注下 “老板,我觉得......”此处省略10分钟。你会不禁感叹:原来大家是这样想的......原来那件事情的原因是这样的......幡然醒悟,真实就在这一杯之后。大家说的每一句话都要记住哦,忘了可真就白喝了酒后吐真言不无道理,但一定要注意健康,微醺就好,不要贪杯哦~

威望无处不在

军心定,则胜,军心散,则败。  活动游玩会面临很多临时的突发情况,不要计算小账,你的形象会光芒万丈!  大家累的时候,每个人多买一瓶水,这一个细微暖心的动作,就会很好的缓解大家的紧张气氛。带头人,就是要带领大家玩的好,过的好,出现选择和承担的时候,你要毫不犹豫,放手向前,一鼓作气,威望无处不在。

结         语

治国之道,文武兼备,恩威并施。团队需要客观的调剂和润滑,当大家麻木的时候,你一定要清醒,有些问题今天解决不了,好好睡一觉,明天就有思路了,有些矛盾久久不能缓和,好好玩一次,回来就有微笑了。在快马加鞭的时候,适当的叫停,是一种难得的智慧。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