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体进入扫尾阶段!本轮疫情最新研判来了→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0日      阅读:138

本轮疫情整体上进入扫尾阶段

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20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说,截至目前,本轮本土疫情波及的省份中,有8个省份连续14天以上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额济纳、黑河、大连等边境口岸城市疫情得到快速有效处置,多个省份在一个潜伏期左右控制住疫情,全国本轮疫情整体上进入扫尾阶段。

我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已覆盖12.25亿人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吴良有20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截至19日,我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已经覆盖12.25亿人,完成全程接种10.76亿人,人群覆盖率分别达到了86.9%和76.3%,我国加强免疫接种6573万人,为阻断新冠病毒传播、防止重症的发生等起到重要作用。

守好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

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20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说,近期,全球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连续5周反弹,我国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要继续巩固、落实现有防控措施,加强口岸地区防控能力建设,守好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落实“四早”要求,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扑灭一起,最大限度减少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

 

来源:新华视点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