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场中最重要的环节!你绝对不能出错!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1日      阅读:90

怎么拆考卷密封袋?

一般自命题科目需要自己拆装密封袋,全国统一命题科目是由监考老师统一拆袋、下发试卷和收卷密封的。你需要装入密封袋内的文件:试卷、答题卡、答题纸(或答卷),仔细确认,不要遗漏。

⚠️注意:

❶ 准考证和身份证绝对不能装入密封袋内!切记!

❷ 在收到所有答题材料后,要检查一下试卷、答题卡、答题纸,看是否有漏印的问题等。

❸ 一定要认真听监考老师的讲解,不要因为急着看卷子出现错过讲解的操作失误。

❹ 开封方向一定要注意!信封正放之后的右边是可开启的封口,仔细看清楚了不要裁错方向,否则很可能会耽误时间,开封时注意小刀的使用。

客观题填涂要注意什么?

● 要使用2B铅笔进行填涂,修改时用橡皮擦干净,保持答题卡的整洁,以免造成机器误读。机读规则是认为填涂较深的一项是考生选择的答案,如果修改时未擦干净,可能会被认为考生涂了两个选项,因而判为答错。

● 答题时,必须按照正确填涂示范进行填涂,禁止使用签字笔、钢笔或圆珠笔进行填涂,涂点大小以涂满小方框为准。

● 填涂应有一定的黑度,黑度以盖住印在答题卡上的字母为准,如果填涂颜色太浅,在机读答题卡时,可能会认为该选项没有填涂。

正确填涂示例 :

错误填示例:

主观题答题要注意什么?

● 按题号在各题目的答题区域作答:凡是答题错位、答题题号顺序颠倒、超出答题区域(超出答题卡黑色边框线)书写的答案一律无效,答题前务必看好题号,不要答串题目了,尤其是政治和数学,主管题的答题卡大面积的空白,一定要看准题号再下笔。

● 主观题用0.5mm黑色签字笔书写:如果使用不符合规范的笔书写,机读答卷时,容易出现扫描出的图像清晰度不够,会给老师的阅卷造成影响,影响考卷成绩。

● 注意每题的答题区域大小:书写答案不得超过答题卡上规定的答题区域,所以大家最好把握好自己书写的大小和间隙,以免规定的答题区域不够作答。

● 题目答错区域不能自行修改题号:不能因为答题空间不够或答错了就用笔直接划掉,再用箭头指示答案在该小题规定答题区域以外的地方。在答题中个别字书写错误需要修改时,用笔将错误作答划掉,然后接着书写正确的答案。如果要在答题的中间添加文字,只需在添加处的下方写出需要添加的文字,然后将其引到位即可。

来源于考虫考研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