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场规则!当心答题无效!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5日      阅读:143

1.进入考场

首先,从进入考场开始,监考老师会用金属探测仪检查你是否携带违规物品。

注意:考生只准携带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规定的考试用品,如黑色字迹签字笔,以及铅笔、橡皮、绘图仪器等,或者按照招生单位在准考证上注明所需携带的用具。

如果不清楚自己带的东西能否带入考场,可以在进入考场前问下监考老师。把不让带的东西放在教室外面就可以啦!

根据各省市的公告,有个别省份的考场是会给考生统一发放文具,不允许自带文具的考场考生只需携带身份证、准考证即可。

如果想要知道自己的考场具体规则,可以直接搜《✖✖省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场规则》。没有发布的省市,咱们可以先参考往年的,一般来说每年考场规则的变动不大。

如果你所在的省份是不提供考试文具的,那么就需要自己提前准备了,这里也给大家准备了一份考试文具清单,可以参考着来准备:身份证、准考证、2B铅笔、橡皮、小刀、固体胶、黑色签字笔、计算器、透明文具袋、其他绘图工具……

2.确认信息

入场后,找到自己的位置坐下,老师会拿一张信息表,挨个让考生核对信息并签字。同时检查你的身份证和准考证是否与你本人相符。随后,监考老师宣读考场纪律。

3.开封考试信封

监考老师展示该科试卷的密封大信封袋,之后裁信封,取出各位考生的小信封袋,发放给相应考生。信封上应该是写清楚准考证号码、姓名和座位号。

注意:同一个考场,除了第一场政治,其它三场考试科目,几乎每个人的试卷都不尽相同,大家记得核对一下,确保是自己的信封袋喔~

很多同学问考试带小刀是做什么用的?马上给你解答,信封袋需要自己用小刀拆封,这个时候别再大大咧咧了,你的小刀正好很锋利的话可能会划破试卷。不急这一下,小心裁信封,也注意别划破自己了。不会划的就直接问监考老师,老师会帮你的。

4.信息填写

取出试卷等所有信封中物品,按照监考老师提到的内容与自己的信封内容一一对照,看是否缺少东西;一般信封里就是答题纸……

打开后,就仔细听监考老师的嘱咐,按照规定填写答卷和答题卡。

注意:监考老师说可以开始填写后才能填,提前填又被老师看到的话会有作弊违规嫌疑。

这些注意事项认真看下:

①领到答题卡后,核对答题卡的张数,检查正反面,如果出现字迹模糊、行列歪斜或缺印漏印的情况,要及时举手向监考员汇报。

②认真核对考生条形码上的姓名和考生编号是否与本人相符、考试科目代码及名称是否与准考证上的本场考试科目信息一致,如有错误,应立即向监考员报告。如果答到一半或者做完了才发现信息有误,那就真的来不及了,所以拿到答题卡不要抢那一分钟,乖乖核对信息。

③贴条形码的时候看准就直接贴下去,只要在框里,就算斜一点也没关系,千万不要贴了一半又撕了重贴。并且注意条形码要贴平整。

5.考试作答

作答过程就一点需要特别注意:考场打铃后才能作答!!!还没有打铃就开始写是违规的!!!

开考十五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准进入考场,开考前还需进行防疫检查,一定预留好时间,部分考点是要求考生需提前一小时到达。在答题卡规定区域内答题,写在草稿纸或规定区域以外的答案一律无效,所以再次提醒大家答题卡要提前熟悉一下。最后就是答题过程中用同一类型和颜色字迹的笔,用不同型号笔答题导致字迹不一样很大程度上会判定作弊,为了防止作弊,就是这么严格。

6.考试结束

在15分钟和半小时结束考试的时候,老师会进行提醒。

考试结束后,要立即停笔停止答题,记住一定要停笔,尤其老师再三强调要停笔的时候,千万不要激怒老师。自命题科目需要自己将试卷按原来的印子折好,放回信封中。确认所有的东西都放进去,一定要看清楚啊,免得封上了又撕开。最后封口。如果有封口胶,贴上就可以了。如果没有,在半透明的封条上涂上胶水,用于封口。

至此,考试结束。

来源于考研网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