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首次报名需要哪些材料?
发布时间:2022年9月25日      阅读:116

自考报名的方式有两种:网上报名、现场报名;有的省份只有网上报名。

自考首次报名需要的材料

1、准备一张用于自考缴费的银行卡

如果考生们已经有银行卡,就不需要重新办卡;如果没有用于自考缴费的银行卡,考生们要先去银行办一张用于自考缴费的银行卡。

银行卡必须具有网上银行功能,有的银行卡没有开通这个功能,考生们在报名之前要确保自己用于自考缴费的银行卡具有网上银行功能。

2、需要在有效期内的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

网上报名时,需要拍摄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的正反面,并上传报名系统,注意确保照片信息清晰可见。

现场报名时,需要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的原件和复印件,建议多打印几份备用。

3、军人需要军人证或团以上单位证明

网上报名时,需要拍摄证件照片,并上传报名系统,注意确保照片信息清晰可见。

现场报名时,需要证件的原件和复印件,建议多打印几份备用。

4、未满18岁需要户口本

网上报名时,需要拍摄户口本照片,并上传报名系统,注意确保照片信息清晰可见。

现场报名时,需要户口本的原件和复印件,建议多打印几份备用。

5、需要免冠照片4-5张

网上报名时,需要免冠照片电子版。

每个省份的自考对于照片的要求都不一样,照片的具体要求可以查看省教育考试院的自考报名简章。

6、做好提前准备

建议准备一支笔和一个笔记本,遇到重要信息可以记下来。

部分地区的特殊报名要求

1、部分地区要求新生具有本地户籍,或当地居住证,或个人参保证明,或在读学生证明,才能报考当地的自考(具体要求要看省教育考试院的自考报名简章),所以这类考生还需要准备户口本、或居住证、或个人参保证明、或在读学生证明。

网上报名时,需要拍摄证件照片,并上传报名系统,注意确保照片信息清晰可见。现场报名时,需要证件的原件和复印件,建议多打印几份备用。

2、部分地区要求报考自考本科层次的考生须已经取得专科及以上学历,所以这类考生还需要准备专科及以上学历证书。

网上报名时,需要拍摄学历证书照片,并上传报名系统,注意确保照片信息清晰可见。

现场报名时,需要学历证书的原件和复印件,建议多打印几份备用。

特殊专业的报名要求

1、根据教育部、卫生部《关于举办高等医学教育的若干意见》教高([2002]10号)文件精神,从2017年上半年开始,护理学专业(专、本科)新生报名时,考生必须具有由国家卫计委(或原卫生部)颁发的《护士执业证书》,同时本人签署《〈护士执业证书〉真实有效承诺书》。

2、根据教育部、卫生部《关于举办高等医学教育的若干意见》教高([2002]10号)文件精神,从2017年上半年开始,凡报考本专业的公安干警、武装警察和保卫干部(新考生)应先向当地公安机关申请,由公安机关审核批准后统一向当地自考办办理集体报名手续,或在个人注册完成后3天(工作日)内,向当地自考机构提交当地公安机关同意报考介绍信,办理报名资格审核手续。

来源于四川查米教育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