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各地发布最新考生须知!这5点要求千万别忘了!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9日      阅读:77

省时精简版

截止今晚19:00,已经有25个城市更新考生须知,分别是:陕西、河北、宁夏、甘肃、云南、广东、福建、江西、湖南、天津、山西、青海、山东、河南、新疆、上海、浙江、江苏、湖北、重庆、四川、北京、贵州、黑龙江、辽宁。

总结起来主要有5点要求:

❶ 按要求进行健康打卡,填写《考试健康承诺书》,在首场考试入场时交给监考员。

❷ 提供48h/72h核酸检测报告。

❸ 进考场前测量体温,如有体温异常的考生(体温≥37.3℃),需及时向考场报告,在进行研判后安排至相应考场。

❹ 考试期间须全程佩戴口罩,进入考场需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以上级别口罩,核酸或抗原检测结果异常的考生须佩戴N95口罩。(各地对口罩的要求不同,大家根据考点所在地要求执行)

❺ 提前60分钟到达考场。这一点并非所有省份都要求了,但今年情况较为特殊,涉及到考场当天的安排,为避免影响考试时间和心态,建议大家考试当天最好预留充足的时间。

考试温馨提醒

▶ 根据考点所在地核酸时效要求,建议大家算好时间,建议在考前做一次“单人单管”的核酸检测。

▶ 个别省份规定:“请考生尽量不要携带钥匙、磁卡、打火机以及金属手镯、戒指、项链等物品,尽量不穿戴有金属装饰品的衣服、鞋帽、发卡等,避免反复安检,影响正常入场考试。”

这虽然是个别地区的要求,但是萌酱想提醒其他地区的同学,可以按照这个要求准备,提前将不符合规定的物品取下,放在考场外规定区域,以避免反复安检。如需带入考场的物品,一定要在进考场前和监考员说明,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 如果在考试过程中如有发热、干咳等典型症状及其他较重症状,可以及时和监考官沟通。

▶ 一定要做好防寒保暖的准备,今年多地要求需提前到达考场,尤其是第一场考试预计会花费更长的时间进行安排,所以各位考研人考试时穿厚点.

今年只要心态稳住就赢了!

谁也没想到,今年的考研人会这么难,先是在延期的边缘挣扎,后是在被感染中无奈,考前最大限度的考验着每个人的身心极限。

考研与其说是一场考试,不如说是一次考验,考题是你怎么应对人生的疾风暴雨,如果这一次你能通过考验,你的打怪能力也会直线升级。到了这种时候,你一定要较起劲儿来,因为这不再是一场单纯的考试,而是一场和自己的战斗,不管现在手上是什么牌,你都要拿出不服输的气势,毕竟王者怎么会随随便便倒下。

正处在生病阶段的同学,心态也会影响病情的,希望大家能快快好起来,车到山前必有路,关关难过关关过!不管你在考试当天遇到什么特殊情况,千万别慌,只要沉着冷静,就一定有办法解决的!

来源于考虫考研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