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千万别错过这波政策红利! 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大礼包(三)培训礼包
发布时间:2022年5月22日      阅读:174

本期是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大礼包第三期“培训礼包”(第一期“创业礼包”、第二期“就业礼包”见上篇文章),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创业培训、重点群体技能培训、劳务品牌培训等三种培训方式,欢迎各位同学按需参培,为成功就业创业蓄能。

1.创业培训

包含SYB创业培训、创业模拟实训、网络创业培训、返乡下乡创业培训或经市人社部门确定的创业培训试点项目。创业培训补贴实行“先垫后补”的办法。

补贴对象:

对成都市行政区域内重点群体和全日制普通高校在校大学生实施创业培训的高校或创业培训承训机构。

1.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和离校5年内未就业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含成都市内技工院校高级工班、预备技师班和特殊教育院校职业教育类毕业生);

2.城乡未继续升学初高中毕业生(即“两后生”);

3.全日制普通高校在校大学生。成都市行政区域内全日 制普通高校非毕业年度大学生(含成都市内技工院校高级工班、 预备技师班和特殊教育院校职业教育类非毕业年度学生)。

补贴标准:

对有创业意愿并自愿参加创业培训的以上人 员开展创业培训的,高校或培训承训机构可申请一次创业培训补贴,不得重复申请。重点群体的SYB创业培训、创业模拟实训补贴标准按每人1500元执行,网络创业培训补贴标准按每人 1800元执行,返乡下乡创业培训补贴标准按每人1600元执行。在校大学生的SYB创业培训、创业模拟实训补贴标准按每人1200元执行,网络创业培训补贴标准按每人1500元执行。

申请条件:

高校或政府采购的创业培训机构在开班前7日,应将培训学员信息、教学安排、授课讲师等相关信息上传“四川公共就业创业服务管理信息系统V3.0”,并提出开班报告,获得市或区(市)县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审核后 方可开始实施培训活动。

1. SYB创业培训、创业模拟实训、网络创业培训须符合 国家人社部创业培训统一技术标准要求。

2.返乡下乡创业培训须符合成都市返乡下乡创业培训补 贴实施细则的相关规定要求。

3.参加培训的人员取得创业培训合格证书。

咨询电话:61929060

2.重点群体技能培训

支持重点群体城乡劳动者自主选择培训机构、培训地点和培训内容参加免费职业技能培训,鼓励参加家政、养老、保育、育婴等培训项目,提高就业能力和技能水平。

补贴对象:

经市人社局职业技能提升行动领导小组认定并对重点群体实施免费职业技能培训的培训承训机构。

1.高校毕业生(含毕业年度及毕业5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成都市内技工院校高级工班、预备技师班和特殊教育院校职业教育类毕业生);

2.城乡未继续升学的应届初高中毕业生(即 “两后生”)

补贴标准:

由市人社局职业技能提升行动领导小组根据培训机构申报的综合教学大纲、教学计划(课时)、培训后就业状态,并结合就业去向和市场收费标准等因素分类确定补贴标准,现代服务业最高补贴标准不高于每人4000元,现代制造业最高补贴标准不高于每人5000元。原则上理论培训成本每人每天不高于100元,实操培训成本每人每天不高于150元。

申请条件:

培训结束后取得证书且三个月内在本市就业率达50%以上的培训班,可按班级取证人数申请培训补贴。

咨询电话:61929060

3.劳务品牌培训

补贴对象:

1.高校毕业生(含毕业年度及毕业5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成都市内技工院校高级工班、预备技师班和特殊教育院校职业教育类毕业生);

2.城乡未继续升学的应届初高中毕业生(即“两后生”)

补贴标准:

初级每人1500元,中级每人2000元,高级每人3000元。

申请条件:

符合成都市劳务品牌培训补贴管理实施细则的相关规定要求。

咨询电话:61929060

来源于都江堰人社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