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打假!!!3.15教你如何擦亮双眼,辨别培训机构!
发布时间:2022年3月18日      阅读:130

著名开发者分析机构Redmonk

前不久公布了全球IT语言热度排行榜

Python语言力压群雄 稳居榜首

2018年至今

Python语言仿佛一夜之间火爆全网

“公司95后Python开发小哥 看见他的工资我傻眼了”

“我学了python成为数据分析师之后 工资一年涨了3次”

“进入职场 你一定要学会Python”

这种标题刷爆了各种APP广告位

作为IT类语言

Python知名度连年位居榜首

然而事实是怎样的?

软软老师今天冒险揭秘

关于Python 最常问的5个问题

ABOUT PYTHON

01

Python怎么突然火了?

经过软软老师大量的走访及数据调研

目前得出的结论是

Python的流行是多方面造就的

国家政策的影响

国家于2017年年底正式下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本文件明确提出中国要在2030年抢占全球人工智能制高点,同时浙江、海南、福建、山东等等多省出台了相关文件,拟将信息技术纳入高考科目;因此K12、成人教育、职业教育等等教育板块均积极向政策靠拢,制作相关课程进行推广。

社会各领域的广泛应用

Python语言确实应用在很多实际项目中,例如疫情期间的健康码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神舟十二号火箭飞船计算处理;这些与国家政策相互印证,更多应用的具体内容会在第三问中详细阐述。

Python本身的易用性及课程商业模式

Python语法非常简单易学,而且很多领域、岗位的业务内容(包括白领人群的一些日常工作)确实可以通过Python实现,【易于学习】【适用面广】【受众消费能力强】几个优点凑到一起,嗅觉敏锐的培训机构迅速包装课程、扩散宣传;卖一个人和卖一百人的成本对于培训机构来说相差无几,利润自然也就无需多言,由此造就了如今满天飞的Python广告。

02

Python语言有什么优势和劣势吗?

软软在这里列举python语言几个主要的优点

语法成熟稳定

很多非IT人士可能近几年才听说Python,实际上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就有了这门语言,几十年的演变如今已经进化到Python3,从Arcgis 9版本开始,Python就已经成为了一种用于进行数据分析、数据转换、数据管理和地图自动化的语言,拥有庞大的用户群和开发社区,如今语法已经相当稳定,给IT从业人员极大的安全感

Python具备丰富的类库

Python语言拥有解决各种问题的类库。无论客户爸爸/领导爸爸说了什么需求,都有现成的类库可以使用。如果真的遇到标准库没有提供相应支持的情况,那么,聪明的Python开发者会去查询相关的开源项目,里面很有可能提供了类似的功能。作为开发者要学会合理使用素材,满足业务需求。

简洁高效的语言设计

Python语言的代码设计理念执着于高可读性,因此语法书写与自然语言高度相似;另外相对于C、C++、Java等编译型语言,python的开发效率很高,代码量甚至只有其他语言的20%-30%,这就意味着可以录入、维护更少的代码,降低工作量。(听说有用代码行数考核KPI的公司?)

Python具有一定争议的原因无外乎主要也是以下几点

运行速度很慢

Python代码运行速度几乎是所有语言里倒数的,原因是解释性语言运算+翻译一体化导致代码运行效率比起其他语言慢(但无外乎是0.0001秒和0.01秒的差别 除非是超大型项目否则人很少会感受到差别)

无法有效利用多线程

由于Python的运行需要用到GIL锁因此无法有效利用多线程提升运行效率(说到底还是慢……)

Python2与Python3不通用

Python2(在2020年1月停止使用)与Python3项目不兼容,很多远古项目代码给Python工程师带来很大困扰

03

学Python就业可以选择哪些方向?

真的像广告中说的那样无所不能吗?

Python在就业方面的选择确实比较广泛,

例如【人工智能】【数据分析】【云计算】

【自动化测试】【爬虫工程师】等等;

在社会的应用中,

我们也随处可见Python相关的项目,

大到我们之前提到的

【航空航天】【疫情管控】【交通出行】

小到APP的【图像识别】【语音识别】【智能物流】

这些都与Python息息相关,

但并非学了一门语言即可成为专业从业人员,

例如从事人工智能方向的Python工程师,

不仅要具备较为扎实的python语言基本功,

更要对机器算法、神经网络算法等方面

具备较为深刻的认识;

对于数据分析师来说,

Python只是可选择的工具之一,

更要具备统计学、BI工具运用、

图表输出、相关行业经验、业务理解等等软技能;

因此语言只是辅助工具,能否运用自如,

看的是经验的积累和业务意识。

不同的机构有不同的广告,不能一概而论,

最重要的是软软把Python这门语言的边界讲给大家,

大家了解后自行评判各种广告。

04

学会python后就业情况怎么样,

赚的是K还是W?

软软通过广泛的搜集调查,先说结论,一如大家印象当中一样,IT一直是高薪工作,Python也确实是IT中薪资较高的一个方向

2020年全国各行业平均工资水平如下图,IT类专业在全国各行业中,无论是就业收入、应届生薪资&满意度均雄踞榜首

而python工程师在IT工程师领域当中 收入远超平均线 其中一线城市的行业平均工资更加具备竞争力(以下数据偏向保守 未统计奖金等其他收入)

而python其他从业方向 如大数据开发工程师、算法开发工程师,收入更是以绝对优势吊打全国其他行业

但数据仅代表趋势,自己是否适合做IT从业者、是否喜欢Python这门语言,学习Python后从事的方向取决于自己的钻研与水平,因此不能绝对意义上说,学会Python一定能够拿到高薪,问题从不在于工具,而在于人,但可以说,如果你具备了扎实的Python语言运用、某行业/岗位深厚的工作经验,非常有希望找到一份高薪职位。

05

网上这么多培训机构,怎么判断靠不靠谱?

软软这么多年的社(cai)会(keng)经(jing)验(li)加上小伙伴们的聪明才智,总结了以下几点:

公司实际查询

正规机构一定能在国家企业信用公示信息系统查询到公司具体情况(公司领导占股、融资情况)以及公司的一些违规记录(税务、纠纷等等),通过以上信息可初步断定公司的规模及诚信情况。

师资情况查询

很多公司在宣传师资情况的时候会采用化名,这里不妨与课程顾问沟通咨询老师的真实姓名与履历,而后通过履历关键词进行“侦察”照片、本人、履历三合一是底线!

课程体系对比

不同的Python机构有不同的教学特色,方向相同的基础上,教学内容上往往不会有太大出入,倘若发现你喜欢的机构与主流教案【背道而驰】你可要小心啦!

老学员&口碑

信息透明化的今天,各大机构的所作所为都很难被掩盖,因此不妨去各大论坛了解一下某机构的老学员描述&口碑,抛开其他品牌恶意抹黑,自行判断其细节(和看淘宝评价是一样的!)

线下规模

如果有线下场地,建议去实地查看一下!一方面是体验机构,另一方面也是保护好自己!!!

 

 

 

 

                                                                                                                   来源于东软教育在线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