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软教育与庆阳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共建产业学院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2年6月29日      阅读:88

6月19日,庆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武德,党委委员、副院长白旭宁,招生就业处处长李建杰,康养专业带头人杏花一行4人莅临东软教育科技集团,围绕数字经济和健康科技类产业学院建设、教学资源开发及数字化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和考察。东软教育科技集团执行董事、CEO、总裁温涛接待了来访嘉宾,职业教育事业部副总经理孙扩,西北区总经理王俊年,产品规划部部长刘存洋,产品方案部部长刘宁,西北区营销总监陈长青陪同接待。

双方领导合影

来访嘉宾先后参观了东软健康医疗科技园、东软教育科技集团总部、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博川校区和东软河口园区。通过参观、交流,对东软雄厚的产业底蕴和东软教育丰硕的教育成果留下了深刻印象。

座谈会上,东软教育职业教育事业部副总经理孙扩向来访嘉宾系统地介绍了东软教育的发展历程和业务生态,作了“产教融合、创新创业、数智化,校企共建特色高水平数字产业学院”主题报告。东软教育将充分发挥自身产业及教育优势,与合作院校开展创新的合作模式,形成更具特色、更符合区域经济发展的校企合作新模式。通过大跨度的合作,打造共建、共享、共赢、共发展的优质平台,构建开放教育发展的新模式、新格局。东软教育将以创新的”4S”模式,用最优质的资源和服务共建产业学院。

东软教育科技集团总裁温涛讲话

东软教育科技集团总裁温涛对张武德院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目前毕业生素质与企业需求有差距是全球普遍性问题,东软也在不断寻找缩短毕业生素质与企业需求之间距离的方法,提升毕业生的企业实践能力,通过与院校的紧密合作,共同构建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他希望庆阳职业技术学院以“东数西算”工程为契机,通过与东软教育的友好合作,共建庆阳市全民数字人才培养平台,提升庆阳市职业教育整体办学水平,为数字经济发展培养高技能人才。温涛总裁表示,庆阳职业技术学院可以使用东软教育科技集团先进的智慧学工系统等产品,加快学院信息化水平。

庆阳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武德讲话

庆阳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武德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庆阳市市情及区位优势、“东数西算”国家战略、庆阳职业技术学院的办学情况,希望以校企合作、工学结合为切入点,实行“订单”培养、工学交替“2+1”的人才培养模式。在了解到东软产业学院项目后倍受鼓舞,他希望借助东软教育的先进理念,从人才培养、“三教”改革等方面入手,尽快启动共建产业学院的合作。

签约仪式

随后,双方进行了共建产业学院合作签约仪式,庆阳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白旭宁与东软教育科技集团西北区总经理王俊年在双方领导的见证下,签订了共建产业学院协议。

庆阳职业技术学院是庆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院校,学院位于陇东国家级大型能源化工基地核心区,原陕甘边区革命根据地苏维埃政府所在地庆阳市。学院开设计算机网络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物联网应用技术、大数据应用技术、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等43个高职专业,目前高职学生8869名,教职工320名。

东软教育科技集团是中国领先的IT高等教育科技集团,二十年来以学习者的价值创造为核心,依托东软雄厚的产业优势与学历教育丰厚的办学积淀,将领先的教育理念、方法、模式、体系、标准等数字化、产品化、平台化,以专业共建与产业学院、智慧教学平台与教学内容、实验实训室解决方案等多种形式,以数字工场作为实施载体,用一流的教育产品和服务为更多的普通高校和职业院校开展IT与健康医疗科技教育赋能。

来源 SOURCE 职业教育事业部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