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考证下载即将开启!官方发布最新考场规则!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3日      阅读:112

01. 准考证打印时间&考场规则

根据官方早前的公告时间,考前10天左右(约12月14日)可以在“研招网”下载打印。

如果明天并未开启准考证下载通道,大家也不要紧张,在疫情之前都是考前一周才打印准考证的。根据安徽发布的温馨提示来看,12月14日起就可以查询借考结果了,所以相信准考证也会很快开启下载通道。

注意:下载功能开通当天访问用户较多,建议大家错开高峰下载。

02. 准考证下载打印步骤

温馨提醒:以下步骤以2022考研为例,一般每年不会有太大的变动,如有最新系统更新,请各位考生以最新流程为准。

Step1 登录研招网,用大家在网上报名时的账号和密码登录。

进入研招网报平台首页后,会看到初试时间提醒、考试注意事项、考场规则等内容,这个页面上的提示要认真阅读。

点击我已阅读并承诺遵守按钮后,进入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公告页面。

Step2 认真仔细阅读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公告内容,并按照公告提示提前做好考试准备。

注意:

①公告内容为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发布,如有疑问,请咨询报考点所在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

②大家要关注需要下载的附件,注意附件的说明,有些附件需要打印填写后带至考场上交的(附件说明由各省填写)。

Step3 成功下载pdf版准考证。

Step4 多备份,多打印!!

打印准考证后,建议大家多处备份,包括复印件和电子版,以免出现准考证丢弃的情况,因为考研初试和复试都需要用到准考证的。

Step5 如果没看到考点无法订酒店的同学,准考证下载之后就可以看到考点,可以速速抢酒店了!

如果没有显示考试地点也不要着急,可能是还没出的。

03. 准考证打印常见问题

1️⃣ 如果忘记网报用户名或密码怎么办?

请在登录页面点击「找回用户名」或「找回密码」,按照提示进行操作,完成账户找回。

打印准考证后,建议大家多处备份,包括复印件和电子版。

2️⃣ 下载后的准考证信息显示空白等异常?

建议重新下载PDF文件阅读器查看。

可下载系统页面提供免费下载的PDF文件阅读器Foxit Reader或到其它合法网站自行下载PDF阅读器。

此外,建议下载时勿使用下载工具,可选择「另存为」的方式下载。

3️⃣ 下载打印准考证时,提示未进行网上确认或未被招生单位准考,请与报考点或招生单位联系,这是怎么回事?

建议与报考点或者招生单位联系核实准考具体信息。

4️⃣ 下载后的准考证考试地点内容为「无」怎么办?

建议与报考点联系咨询。

5️⃣ 准考证需要彩色打印吗?

不需要,黑白打印即可。A4、单面、横版打印、背面空白,至少打印4张备用。

6️⃣ 准考证是否可以折叠?

正常折叠没有问题,别把它叠的过小,或者揉到看不清信息就好。

7️⃣ 准考证是否可以当草稿纸使用?

不可以!不可以!不可以!不要听你学长学姐说他用了,他没事儿是他运气好,本萌劝你不要赌,被判抄袭就完了。草稿纸不够用可以举手和监考官示意申请。

8️⃣ 准考证上可以写下答案带出考场吗?

不可以,理由同上。

9️⃣ 考试所用准考证必须是同一张吗?

不一定,要看考场安排。有些考点的确要求是同一张,不同场次考试要求有上一场考试的印章,这就需要你保存好准考证。

04. 准考证下载注意事项

1️⃣ 准考证使用A4幅面白纸自行下载打印。

2️⃣ 准考证正、反两面均不得涂改或书写。

3️⃣ 考生凭下载打印的准考证及居民身份证参加考研初试和复试 。

4️⃣ 本人《准考证》及有效居民身份证是考试必须携带的证件,考生持该证件按规定时间进入考场,对号入座。

5️⃣ 考试地点由报考点指定,建议提前去考察一下考试地点及订的房间,前一天一般会有保安守在考试地点,可以询问一些要求等。

6️⃣ 考察考试地点是,应注意交通情况,酒店到考点的距离,沿途的饭店、文具店、打印店等信息,如有突发情况,可以从容应对。

7️⃣ 准考证必须要好好保存,包括打印版和电子版PDF,准考证号码可用于考后查询成绩使用及复试使用。

来源于考虫考研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