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四川省自考难吗?有必要辞职去备考吗?
发布时间:2022年6月6日      阅读:127

自考是成人学历提升中最难的一种形式,考生通过专业的所有课程才可申请毕业。部分考生听说自考很难就想要辞职专门备考,那么真的有必要吗?

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们先明确一下自考的难度。

自考难吗?

自考为全国统一考试,一般情况,四川省一年组织2次考试,一次开考2天。

相对来说,自考是有一定难度的,主要是因为自考考试内容多,需要记忆的知识量大,还有很多人基础不够,选择专业不适合自己,或者报考科目不合理等,没有有效地进行复习。

自考好通过吗?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制度是从1981年开始实施的,41年来,先后有6800余万人通过参加自考接受了高等教育,1600余万人取得了高等教育学历证书。

报考人数很多,但是通过率却不到30%(1600/6800<30%)

并且,大部分自考生为在职状态,由于日常工作忙,大家的复习时间较少,精力有限,再加上耗时长,种种原因都可能是导致自考通过率低的原因。

既然自考相对比较难,通过率还低,那不是更应该辞职备考了吗?

有必要辞职备考吗?

其实没有必要辞职备考。

▶ 首先,从自考难度来说,虽然有点难度,但是还是不至于辞职备考的。自考生只要保证每天有效地复习,充分掌握知识,就可以通过自考的。

▶ 其次,排除考试难度因素,还需要思考目前自己的经济能力能支持专心备考不工作,并且自考时间线长,日常琐碎开销压力大,辞职备考并不现实。

自考其实并没有那么难通过,在工作之余,合理分配时间,制定好学习计划,找到适合自己的复习方法,高效复习。

如果你实在是不知道怎么安排时间,不知道怎么合理规划学习,那么小编建议你可以选择报班,有老师带着你,为你规划好学习内容,提供有针对性的学习计划,并辅助监督学习效果,在机构和老师的帮助下,通过率可以提高到70%-80%左右。

另外,要想轻松通过自考,除了要有效备考,还要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所在,自考难度大、通过率低,主要原因还是以下几点:

①专业不合适

不少自考生在自考报名前,盲目选择了热门专业,但是结果发现该专业并不适合自己,这就会造成学习积极性差,从而影响复习效果。

②学习基础差

自考生一般都是在职考生,而在职考生脱离校园生活比较久,不少知识已经忘记,或者本身学习基础比较差,这也同样会影响学习效果,最终影响考试结果。

③考试科目报考不合理

不少考生报考时,属于随意报考,想着一次报满4科就好。其实科目的安排,也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复习进度,如果一次性报考过多的专业课,由于专业课难度比较大,会造成复习时间不够,最后,时间来不及,复习不完整就参加考试了,考试结果可想而知。

来源于四川省自考信息网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