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报名结束后,需关注这2件事!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9日      阅读:73

距离2023考研正式报名结束仅剩下一周时间, 大家是不是已经完成报名等待考试了,小编提醒大家千万不要大意,报名结束后,还有这两件事情需要重点关注,否则影响考试.

一、网上确认

1.确认时间

网报确认是在网上报名结束后,也就是10月25日以后,各地陆续开展确认报名信息,今年所有地区都是采用网上确认的方式,各省市确认具体时间可以查看下图:

2.确认材料

网上确认需要核对个人网上报名信息、采集本人图像信息等工作,需要提供各种材料,通用材料有近期免冠彩色证件照、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正反面照片,根据不同考生还需提供不同的材料:

应届生:学生证

往届生:

①学历学位证书、户口本首页、本人页(在户籍地报考的往届生)

②学历学位证书、工作证明或社保缴纳记录或社保卡或居住证(在工作所在地报考的往届生)

3、少干计划考生: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考生登记表

4、退役士兵计划考生:本人《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5、国(境)外考生: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如无法提供相关毕业证明材料,须出具在读国(境)外高校的有效证明。

提醒:各省市具体的网上确认材料大家可以去看报考省市的网上确认公告!

二、准考证打印

准考证打印时间《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通知的是考前十天左右,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具体开通时间没有明确说明。

但是,根据内蒙古网报公告提示,准考证下载时间为12月14日至12月26日。(具体以研招网开放时间为准。)

上面这两件事都是考研考试之前必做的两件事,所以大家报名结束后,也不要放松,做好每一个环节,避免耽误考试!

来源于专业学位网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