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生考研会有限制吗?能考事业编制吗?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3日      阅读:164

自考生能考事业编制吗?

自考本科学历是国家承认的学历,电子注册,学信网可查,学历待遇和普通本科的学历待遇相同,自考本科毕业生是可以报考事业单位的。

而不同的事业单位有着不同的招聘要求,如果部分单位有明确要求,只招全日制本科生,那么自考本科生则不能报读。

报考事业编制一般学历要求

1、具有普通高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含大专)符合职位要求的资格条件的,可以报考。

2、非普通高等学历教育的其他国民教育形式(自学考试、成人教育、网络教育、夜大、电大等)毕业生取得毕业证后,符合职位要求的资格条件的,可以报考。

3、留学回国人员报考的,除需提供《招考公告》和《招考简章》中规定的材料外,还要出具教育部门的学历认证、我国驻外使领馆的有关证明材料。学历认证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负责。

报考人员可登录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网站查询认证的有关要求和程序。

自考生考研有限制吗?

自考本科毕业后是可以用来考研的。自考本科是国家承认的学历,可以用来考研、考公务员、升职加薪和出国留学等。

但是有些学校的研究生是有限制的,有些极少部分重点大学是不收自考、成考、网教及电大的学生的,所以要提前了解一些重点大学的要求。

自考本科考研在专业上是没有限制的,可以报考金融学、经济学、心理学、教育学、会计学、人力资源管理、企业管理、工商管理等专业,考生可以结合自己实际情况选择。

有的专业不接受跨专业考研的考生,不是因为专业歧视,而是由于该专业专业性很强,跨专业考生难以胜任以后的学习实验等。

自考本科考研注意哪些?

1、报考条件

自考生考研分两种情况:自考本科毕业生,不论是否取得学位,都能报考。而专科毕业生必须至少工作两年再有资格报考。有的院校还会附加报考条件。考生报名时一定要看清楚基本条件。

2、积累知识

自考生考研,需要扩充自己知识面,对报考名校更是一种挑战。题目难度大也是拦路虎。

3、院校情况

各校对自考生的要求各有不同,考生应该提前向报考的院校研招办咨询。

4、办理时间

自考一般每年会办理两次毕业,上半年申请的考生领证时间为7月份,下半年的一般为1月份。

来源于四川查米教育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