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证毕业证丢失能补回来吗?存放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8日      阅读:233

毕业后许多同学比较关心学位证毕业证丢失了能否补办回来,应该怎么补办呢?拥有学位证有哪些优势?

学位证毕业证丢了能补回来吗?

学位证毕业证丢失学校是不予补半的,只给开证明,说明是某校某系某届的毕业生。

学历证书遗失后,本人向原发证机构申请,原发证机构审查后依据其毕业的情况出具相应的学历证明;出国留学时一般需提交毕业证明书,需自己撰写后经有关部门审核通过后生效。

证书主要包含:学生(学员)姓名、性别、出生年月、学习时间、所学专业、毕业院校、毕业时间、证书编号等信息;毕业证书有学校公章及校长签名方才真实有效,任何伪造、涂改证书信息的行为都属违法行为,应追究相关责任人的法律责任。

毕业证丢失学校是不予补半的,只给开证明,证明是某校某系某届的毕业生。

毕业证存放注意事项

需要注意毕业证、学位证务必要高清扫描,扫描件分别保存在本地电脑、邮箱、网盘中。

毕业证、学位证务必要放到高档保护套里,不要一张“裸皮”存放,非常容易损坏。

建议毕业证、学位证做个公证,关键时刻,经公证的复印件是可以充当原件使用的。

什么是学位证?

毕业证书也叫毕业证,是通过一个阶段的学习并通过学校的考核达到毕业条件后所发给的证书,这一阶段的学习是只规定的时间完成规定的课程学习,获得毕业证书后也表明你有这一阶段的学习经历。

从初等的义务教育到高等教育每个阶段毕业都有相应的毕业证书。获得最高学历的毕业证书就是你的最终学历。

学位证书也叫学位证,是在获得本科及以上的基础上,并且达到高校规定的学位申请条件的毕业生可以申请学位证。

在我国学位有三个层次分别是:本科学士学位、研究生硕士学位、研究生博士学位。学位证是毕业生专业知识和技术水平而授予的证书。学位证最低获取要求为本科。专科毕业生不能申请学位证。

拥有学位证有哪些优势?

1、在公务员、事业单位等的考试中,应试者是本科以上学历,必须要有学位证书。

2、有学位证书可以增加就业范围和几率。

3、部分事业单位进编制一定要有学士学位!

4、具有学士学位的工作人员在企业职称评定中更具有优势,甚至起到决定性作用!

5、多数中国留学生出国读研如果没有学位证,只能先读预科!

来源于查米教育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