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开考!考研人今晚重点关注这些事!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3日      阅读:159

今晚必做的四件事

❶ 订好起床的闹钟:注意有些闹钟分工作日和非工作日,考试是在周六日,记得确认好时间。如果怕自己睡过,让家人或同学帮忙叫醒一下,住酒店的同学看酒店是否有叫醒服务,可以预订一下。

❷ 准备好进考场的材料:身份证、准考证、口罩、防疫材料、文具(需自备文具的省份考生携带)。

❸ 再看一下明天待考两门的资料:建议根据自己的薄弱项,重点看错题集、知识框架、押题卷、答题模板等。

❹ 考前尽量不要熬夜!考前一晚会有部分同学失眠,建议躺在床上闭目养神,听一些白噪音。即使长时间不能入睡也不要焦虑,毕竟睡觉这件事越努力越失败,实在睡不着,就做点让自己不太紧张的事吧。

考试时间别记错

考研初试时间:2022年12月24日~12月26日(超过3小时科目在26日进行)。

图 / 各科考试时间

注意:

① 上午8:30开考,下午14:00开考。由于今年考场的设置,很多省份的考场须知中,建议考生提前1h到达考场,没有要求考生提前到达考场的省份,大家也要合理规划好时间。

② 每科开考15分钟后不得入场,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当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具体出场时间由考点所在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规定。

贴条形码新变化

今年部分院校的23考研自命题专业课采用机读阅卷,考生除了需要自主拆、封信封,还需要粘贴答题纸条形码。针对自命题试卷的条形码粘贴,东北农业大学、河南大学、河海大学、南开大学、大连外国语、上海大学、上海海洋大学等院校发布了相关公告,大家要记得查看!

Ps. 搞不清怎么贴的同学也不用紧张,考场中监考老师一般都会讲,不会贴的话可以提问。

图 / 东北农业大学条形码使用说明

怎么调整考场心态

1、考场状态不好怎么办?

❶ 生病的同学要按时吃药,保持充足的休息,实在坚持不下去,千万不要硬抗。临考前吃药的话,建议留意吃的药中是否有助眠成分,根据身体状况决定是否要吃。

❷ 要给自己积极的心理暗示。人在有大事发生的时候,会调动所有的力气应对最主要的事情,所以你要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完成好这两天的考试。

坐到考场座位紧张时,大口深呼吸,等到铃响答题开始后,慢慢沉浸到考试中就会忘记紧张。

2、做题突然遇到不会的怎么办?

刚开始做题时大脑空白是由于过度紧张,这个时候大家不要着急,可以先从相对简单的题目入手,等冷静下来后,再回到不会的题目,仔细读题,根据题意回顾一下自己学过的知识点。只要你还能想起来一点,就可以联想起来更多。如果实在想不起来怎么做,可以先跳到会做的题,有时候过于紧张导致记忆暂时短路,在做其他题的时候可能会突然想起,等想起来的时候,再拐回头继续做。

来源于考虫考研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