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报名后不参加考试有影响吗?
发布时间:2022年6月16日      阅读:148

自考报名后不参加考试有什么后果?后果严不严重?很多考生在担心这个问题,下文将给大家详细解答:

一. 自考报名后不参考会有什么影响?

1、本次考试成绩记为0

2、下次报考科目的选择受影响

3、影响毕业,延长毕业时间

二. 自考缺考会影响下一次报名吗?

一般情况下,自考缺考了不会影响下一次报名,只是这门课程不管怎样都是要考过才能毕业的,缺考会影响毕业时间而已。

但部分地区的考生需要特别注意,如四川省、广东省,这两省自考明确规定考生若违背自考报考规定,缺考两门或者两门以上的科目将记录考生诚信档案。所以考生参加自考报考的时候要谨慎报考。

三. 什么是自考诚信档案?

自考诚信档案是在全国范围内的各个领域建立的各种诚信体系,旨在促进社会发展、打造诚信、构建和谐社会。

在部分地区,考生当次若缺考2门(含2门)以上,将记录诚信档案,会影响下次报考。

四. 自考生如何避免缺考?

考生应合理安排考试时间,理性报考,避免出现缺考被录入档案的情况。

来源于四川查米教育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