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自考刷题是有技巧的,看完你也变学霸!
发布时间:2022年3月29日      阅读:135

很多考生备考时最大的问题就是总觉得时间不够用,尤其是大部分人都是在职的,挤出一点时间就更难了。

但到了考前阶段,备考又要保证每天至少2~3小时的学习,才能把那么多的学习任务消化掉,不要总说自己没时间,考生中不乏带工作繁忙还要兼顾家庭的大忙人,但他们依然能用有限的时间考下证书。

他们具体是如何分配时间的不具有可复制性,我们不必好奇,但成功的人思路总是出奇的相似,那就是把时间最大化利用,提高单位时间内的学习效率。

1、备考准备篇

这个话题看起来老生常谈,但的确很重要,具体到自考来说,我们需要了解包括以下几点:

了解考试基本情况:科目、年限、时长、通过率等

了解每个科目大体框架与内容、题型题量。

对于自考基本信息,要在你脑海中形成一个有规则的闭环。然后我们关注于自考的框架、题型、考试方式等。在备考提前都需要有一个较强的心理准备,而且也要做相关的适应。

2、学习经验篇

01听课以听懂理解为目标

考友们一定要知道随课堂听课,一定比你自己学有效率。在这个大前提下,首先你一定要严格区分课上和课下。如果考友你已经报班了,那么低效,就是你最大的敌人。

那么如何做到高效听课,而对自己的学习成果满意呢?一定要让自己在学习课程中听懂为主,把知识点吃透,而不要在授课期间强迫自己去记忆。

02加强记忆和做题训练

在课上听懂理解就可以了,关于做题和记忆是课下的事情。学习是反人性的。让人舒服地去学习这是不太有可行性的。

自己针对性的记忆。这种效率会高很多。听懂之后的任务是记忆和做题。记忆和做题是穿插在一起的,千万不要怕做错题。

3、做题方法篇

其实练题不要知识死刷题,而是要重视学会有技巧的做题并进行复盘总结。在此我建议大家在练题的时候,要做到以下几点:

(1)重视历年真题的重要性

(2)动手做历年真题,特别是主观题

(3)考前要做成套的题目

(4)强调个人的错题反复

天天刷题,正确率依然低,怎么办?

1、刷题时感受考试的氛围,找到出题规律

做真题有个特别的好处就是能感受到考试的氛围,例如上面我推荐的那一套试卷,每一科考试都标注了不同年份的真题,我们要擅长找规律,经常出的,每一年都考的那种题,一定是必考的重点,死记硬背下来。

2、刷题后错题总结

错题总结对每个同学都特别的重要,因为你做错题了就代表你对这块知识点不了解。

所以每次刷完真题以后,认真记录好错题,然后再找个时间段,统一纠错,加深记忆。

我经常准备一本笔记本,做题的时候会分类把错题记录下来,之后结合错题知识点反复去看,就会能牢记以前模棱两可的知识点

做题就是检验你复习成果最好的方式,根据历年各科目考点分值分布来进行针对性的练题。找出自己的弱势与短板,多花一部分时间经常练题训练。

最后我想告诉各位的是学习本身就是自虐

祝愿各位考友今年能够顺利拿下自考

来源于万题库自考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