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本科没有学位证怎么补救?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6日      阅读:267

自考本科毕业一年内均可以向主考院校申请学士学位。超过期限未申请或申请学位未通过者,均无法获取学位。除非,考生重新报考成人本科学历,符合条件进行申请。自考本科无学位不能补学位,只能通过重新自考别的自考本科专业来拿学位。其中,已经自考过的公共课和其他相同的自考课程不需要重考,但是论文需要重写和答辩的。

报考自考申请学士学位对考生的成绩是有要求的,必修课程要75分以上,选修70分以上(具体根据学校要求)。完成毕业论文以及通过论文答辩,并且论文成绩要求在良好以上(包括良好)。通过学位英语的考试。学位英语可以在毕业前考过,也可以在毕业后一年之内考过。

自考生申请学位证的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遵守法律、法规,身体健康,学习成绩优良。

2、必须先拿到自考本科毕业证书才能申请学士学位证书。

3、自考本科专业下的课程有一定分数限制,毕业论文需多少分以上。一般是主干科目平均成绩需70分以上,毕业论文答辩达优才可申请(根据主考院校的规定通知为准)。

4、必须通过国家统一的学位英语的考试。最好在拿到自考本科毕业证书之前通过学位英语的合格考试(自考本科毕业一年后是不能申请办理学士学位的)。

学士学位证的作用:

1、考公务员:考公务员如果没有学位证,可以报考对于学位没有要求的职位,但是可选择的职位会比较少。如果届时发布的最新招录职位表中的学位一列显示无要求,就表示该职位对学位没有要求,可以报考此类职位。

2、考研:优先考研本科学历可以直接报考研究生(部分院校不招收自考毕业生),没有学位则会有相应要求,例如加试专业课,英语等级等等。在职获取硕士学位还要有学士学位,没有学位,在职研究生获取结业证。

3、职称评定:一些单位要求有学士学位证,才能评定,几乎优先如今各类职称评定与学历和学位挂钩。

来源于四川查米教育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