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啦!卷面这些情况视为作弊!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8日      阅读:107

这些情况算作弊吗?

1.试卷上做标记可以吗?

很多同学在平时做题时会有在试卷上勾勾画画做记号的习惯,那么考试时我们还可以这样做吗?答案是可以的!但是千万不要在答题卡上勾勾画画,做标记!

2.准考证上打草稿、多带几张准考证算作弊吗?

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场规则上明确规定《准考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均不得涂改或书写。也许你有学长学姐曾多拿了几张准考证当做草稿纸,那是他们幸运,以前很多考点的监考老师也不怎么较真!如果草稿纸不够可以申请,尽量还是不要拿准考证当草稿纸!

3.完型全选A算作弊吗?

当来不及做完型的时候,根据完型正确选项分布规律,很多同学选择不看题目,直接全选A!这样做是不算作弊的,但近年来完型难度有所下降,还是建议同学们能做即做!毕竟能多1分就多1分几率上岸!

4.找研友借文具,用不同字迹的答题?

尽量不要!如果你好心给研友递文具,或者用了不同型号的笔答题导致字迹不一样可能会判定作弊。

提醒!以下情况可能会被判0分!

①答题卡无法识别:其实就是试卷无法定位到个人信息,大概率是条形码贴错或损坏,这种情况只能予以0分处理。所以提醒大家不要忘了贴或者贴反考生信息条形码和试卷信息条形码。

②违反考试纪律:比如夹带小抄、考试时间到了后还在答题、利用手机等违反考场纪律和规则的行为,单科0分且作违纪处理,严重者需要承担刑事责任。

③作弊或者出现雷同卷,都会被0分处理!大家一定要诚信考试,不要想着作弊,后果很严重!比如前几天湖南省就曝光一起22考研作弊案,刚开考,几名作弊考生被抓了...

最后一个月,希望同学们可以加以警惕,不要被作弊团伙欺骗利用,更不能主观有作弊的侥幸心理!千万不要因一次作弊,断送了本该精彩的人生!

来源于考研网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