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档案这样转→
发布时间:2022年6月9日      阅读:119

今天是国际档案日,即将毕业的大学生们,在开启人生新旅程时,千万别忘了你的档案哦!

1.档案里都有啥?

高校毕业生档案是人事档案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包括学生入校前档案、招生考生登记表、学生(学员、学籍)登记表、体检表、成绩表、毕业生登记表、授予XX学位的决定、奖惩记录、党团材料等应归入其档案的材料。

参军入伍、参加公招考试、找工作、入职、评职称、办退休……都有可能会用到你的档案!

档案记录一生、保障一生。能成就更好的您!

2.档案里都有啥?

未落实工作单位的同学,成都市户籍(含离校前父母双方户口均迁离原籍且至少一方迁到成都的),由户籍地的区(市)县人才中心保管。非成都市户籍:

①不入户成都:档案转至入学前户籍地人才服务机构;

②准备入户成都:档案可转至为其出具《接收函》的人才服务机构。

《接收函》可通过成都人才网-在线办事- 提交“毕业生登记”申请后,由系统指定机构出具。

已落实工作单位(或已创办实体)的同学

在国家机关或国有企事业单位就业的(包括编外聘用),档案转往工作单位或其上级主管部门;

在成都市内的非公企业或社会组织就业的,档案或转往工作单位《营业执照》“登记机关”对应的同级人才服务机构或“住所”地所在区(市)县人才服务机构或本人户籍所在地的区(市)县人才服务机构。

在成都市外非公企业就业的成都市户籍同学,档案也可转至户籍地的区(市)县人才服务机构。

3.档案转递要求

毕业生档案只能由学校通过单位专人、机要或邮政“EMS标准快递”进行转递,通过其他快递寄送或个人自带的档案将被拒收!!!

通过“EMS标准快递”转递,需同时满足以下三个条件:使用有“高校学生档案专用”标志的统一封套;寄件人只能为高校;封套密封完好并在封口处加盖寄出单位骑缝章。

档案从毕业院校寄出后,应及时查询接收单位是否已查收;如档案由学校寄出后去向不明,请您及时联系学校,以免错过查询期限。邮寄单位查询档案转递信息时效为一年!

4.档案到了人才服务机构后

需办理什么手续?档案已到达成都市内人才服务机构需及时办理“存档确认”手续(线上线下二选一即可)。

到档查询方式:

①成都人社局微信公众号-微服务‍-人才服务-到档查询;

②成都人才网微信公众号-找工作-人才服务-到档查询;

③成都人才网(www.rc114.com)-到档查询。

线上确认:

人才服务机构将在您提交“毕业生存档入户”申请1个工作日内受理。

线下确认:

持系统提示相关材料前往系统提示业务受理机构现场办理。

来源于成都人社局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