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了!为什么要提升学历?老师来告诉你答案
发布时间:2022年5月7日      阅读:101

有人问:学历不过一纸文凭,有什么用?学历这个东西,一辈子用不上几次,但每用上一次,就会在关键时刻改变你的人生轨迹,尤其是学历低但渴望改变的人群。

“学历要求:本科及以上......”这句话是不是很眼熟?相信已经毕业的中专、大专生们,在应聘过程中,我们不止一次看到它,然后就会感到无奈、失望。

尽管我们口头上都认为“学历”不能代替“能力”,但在现实社会,高学历文凭已经成为就业和仕途升迁的“敲门砖”。纵然你再有能力,但是你连进门的机会都没有,哪有你的用武之地?

有人说,如今社会看重的是能力,不再是学历。可事实上,学历不仅代表了这个人现在的能力,在某种程度上还决定了他未来的能力。凭心而论,你连本科文凭都拿不下来,企业拿什么相信你的能力呢。可悲的是,居然还真的有许多人相信那些“学历不重要”的言论。工作几年之后,许多在职人员在工作中经常会遇到与学历相关的问题,比如因为学历无法晋升、加薪、考职称等等。

如今,国家为了鼓励国民教育的提升,让更多人可以获取学习机会,推出了一系列的继续教育途径。特别是在大学学历教育维度,除了普通的高考,还提供了自考、成考、国开等;使得没有通过高考的人,也能够有进入大学校园学习和提升自己的机会。

当今时代,学历越来越重要,越来越多的人想要提升学历,随着社会激烈的愈加竞争,人们观念的转变,终身学习模式的日益普及,人类更加追求的是,借助于学历的“跳板”,让自己在工作、生活方面有更大突破。

自学考试你了解多少?

自学考试全称为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也可简称为自考,分为社会型考生(大自考)和应用型考生(小自考)。它以国家考试为主导,以个人自主学习为基础;自学考试学习方式灵活、费用低,实行“宽进严出”,“教考分离”;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不受性别、年龄、民族、种族和已受教育程度的限制,均可参加自学考试;国家承认其学历。

报学历的大忌

1、已经选好了,却犹豫不决。

2、不相信专业的建议,相信网上信息、猜想和非专业朋友的指点。

3、忙了几年,等到需要学历的时候才想起要考证,要拿证的时候却问有没立即可以拿证的方法?

4、考试越来越严、招生越来越严格,知晓这一现状,却一拖再拖。

为什么要现在报学历?

大部分学校停招专科,个别招少量专科,所以报专科的更要抢机会了!负‌责任地告诉您:报学历要趁早,政‌策一天一个样!

政策不是猜出来的,即使出来最后也需要我们自己为结果买单,抓住机会提升自己的学历,才是最为紧要的

机会来临的时候,请不要让学历成为你的绊脚石,而是要让学历成为你的垫脚石。在快节奏的生活里,时间就是金钱,学历就是资本,尽早地提升自己学历,早一天派上用场!提升学历并不是一次消费,而是一次一本万利的投资,因此,越早提升越好,别等到自己真正需要用到的时候,才开始后悔!

2022年专、本科各类学历提升正在报名中,趁早提升学历改变自己,以后你的人生自己掌握.

来源于四川自考网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