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关大学生征信|315金融知识兴课堂
发布时间:2022年3月16日      阅读:155

我们大东软作为

“东软兴知金融教育示范基地”

旨在为同学们打造一个

专门的、有针对性的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平台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

为了营造安全的校园金融环境

提高同学们防范金融风险的意识和能力

我们隆重推出

“3.15金融知识专题”系列小课堂

所谓个人征信,是指依法依法设立的个人信用机构对个人信用信息采集及加工,并根据用户要求提供个人信息查询和评估服务的活动。

个人征信记载了我们在过去的生活点滴中积累起来的“信用记录”,并将跟随我们一生。作为大学在校生,我们有必要了解征信相关的知识,因为征信报告将影响我们未来的贷款、出行、就业,甚至家庭。

01影响贷款

贷款前,金融机构会查询个人征信记录,如果征信不良,不管是房贷、车贷、消费贷都不能受理,甚至信用卡也无法办理。

02影响出行

如果长期逾期不还款,会导致个人征信记录不良,甚至会被法院列入为失信被执行人,无法乘坐飞机或出境。

03影响就业

越来越多大型企业在新员工入职前会做背景调查,如果查询到不良征信记录,会失去入职资格。

04影响家庭

除了对自己有影响外,也会对家庭产生影响,如果夫妻一方信用记录不良,那么即使用另一人名义申请贷款,也会被拒绝;如果父母是失信人员,还会影响子女考取公务员的资格。

让我们珍惜信用记录

积累信用财富

来源于东软培训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