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报名后什么时候可以拿到毕业证?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5日      阅读:172

自考报名后什么时候可以拿到毕业证?很多参加自考学历提升的同学对自考的整个流程步骤不是很了解,例如:自考从报名后什么时候可以拿证?

自考新生报名到毕业整体的分为5大步骤,具体如下:

1.了解自考报名条件、时间

自考报名是不受年龄、民族、籍贯以及前置学历等条件限制,只要是在省内的新生朋友均可以报名。

大多数地区自考每年是有两次考试机会(广东(3次)、江苏(4次)),截止目前,考生可以备考23年4月的考试。

2.了解选择自考的专业和报考院校

自考的专业院校是比较多的,在选择自考专业院校的时候先专业后院校,专业根据自己的兴趣特长或者职业规划去选择,然后在专业的报考院校中选择自己意向的学校报考。

3.自考新生报名报考

在确定好专业院校后,自考新生就可以在新生预报名入口进行新生报名登记注册,填写相关信息。然后在规定时间确认预报名完成正式报名,获得准考证号。根据专业的开考计划选择自己想要报考的科目进行报考,每次考试报考最多报考四门,报考结束后,缴纳相关的报考费用,一般每科40元左右,缴费成功,即为新生报名报考成功。

自考新生是可以选择自学或者报班助学的形式,当然自学难度比较大,需要自己制定学习计划、约束自己进行学习,对大家的学习自控能力和学习吸收能力是比较看重的,报班学习有老师教学,整体都是有老师协助的,所以难度会比较低,整个自考的过程也会比较轻松,两种学习形式大家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

4.申请自考毕业拿证

自考只需要大家一门门报考通过专业全部的考试科目并取得成绩合格后就可以申请毕业,自考本科阶段还需要完成毕业论文设计答辩,申请毕业时需要有专科或者以上的学历证书才能申请毕业。

5.申请学士学位证书

自考本科毕业符合条件的自考生朋友是可以申请学士学位证书的,来增加自身的优势,自考本科学位证书的申请对自考的平均分数是有要求的,一般要求在均分70左右,还需要通过学位英语合格后才能申请,具体的条件还需要看报考院校决定。

来源于中公自考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