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专以下学历的考生可以报考自考本科的原因有哪些?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2日      阅读:176

很多学生不明白为什么大专以下学历的考生,甚至高中以下学历的考生都可以直接报考自考本科。

那么,为什么大专以下学历,也能报名自考本科?接下来小编就为大家简单分析一下。

首先,我们先来了解自考本科报名条件:

a、不受性别、年龄、民族、种族、已受教育程度的限制。(不限学历,户口,可在异地报考毕业。)

b、不需要通过入学考试。直接通过本省教育考试院官网进行网上报名,提交自考报名信息,并确认正式报名。

c、通过教学计划规定的所有理论和实践课程的考试后,考生可以获得本科毕业证书,合格的考生可以申请成人学士学位。

在自考本科条件下,没有相关学历的限制,所以各个学历层次的考生都可以直接报名。

但是!没有大专学历是不能毕业的!

自考本科毕业时必须提交专科学历进行核验,没有学信网可查的专科学历是不能顺利毕业的!

那么在自考期间如何简单地获得专科学历呢?

可以是自考、成高,也可以是开放大学(电大)。

最好的办法就是成考或者电大专科,学起来比较简单,可以把主要的时间和精力都放在自考本科的学习上,更能自考本科的通过率。

这两种方法的好处都是学制管理,入学后的学习任务并不繁重,也可以选择与自考本科段相同类型的专业,保持专业垂直度,然后同时复习本科内容,这比都选择自考要简单得多。

来源于四川查米教育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